相关资讯
光明食品集团入股博海餐饮,让市民“一日三餐”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时间:2018/12/21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278
 
一日三餐如何吃得安全、放心,事关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前,市委主要领导在光明食品集团调研时表示,要积极回应市民诉求,在早餐供应、市民食堂等方面研究破题,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更好满足群众需要、服务城市发展。
作为上海特大型城市主副食品供应的底板,光明食品集团一直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健康的食品作为己任。结合上海“四大品牌”的打造,光明食品集团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定位。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表示,光明食品集团下一步将着力打造“上海的厨房”“上海的美味”“上海城市的灯光”以及“因为光明所以温暖”的文化。
同时,光明食品集团积极行动起来,寻找破解市民百姓“一日三餐”问题的办法。日前,光明食品集团携集团旗下上海良友集团,与上海博海餐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框架协议,掀开了在食品产业链核心业务合作上的新篇章。
博海餐饮集团是上海石化的改制企业,自改制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经形成了以自有农场、中央厨房、快餐连锁、团膳、便利店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位居上海团膳行业第二名,成为上海食品制造业龙头企业。目前,博海餐饮集团团膳业务已发展到航空、铁路、文广、知名医院、大学、大型企业等领域,中央厨房无论是品质还是产能等方面在上海均名列前茅。
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推动在食品产业链的农场、中央厨房、美食广场、快餐连锁、团膳等业务上开展紧密合作、共谋发展。同时,根据签署的《战略投资框架协议》,上海良友集团将对博海餐饮集团战略入股,提升博海餐饮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签约方将在保持博海餐饮集团现有的市场化机制下,开展食品产业链核心业务及上、下游原材料、销售终端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老百姓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光明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对于这次光明食品集团入股博海餐饮集团,是明芳如是说。光明食品集团有着完整的“从田头到餐桌”的食品全产业链,在上海有3000多家超市便利店;博海餐饮对城市厨房、市民食堂积累了丰富的生产、营销、配方等经验,还有比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机制。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无疑将形成1+1>2的互补效应,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放心的餐食。是明芳说,“光明就是要把家门口的事情做好,要在上海的东西南北中,形成不同的城市厨房、市民食堂,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百姓不再担心一日三餐的问题。”
在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看来,这次入股博海餐饮也是光明食品集团搞活国有资本,推进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混合所有制改革上跨出的一大步。“可以说,不论从混合所有制改革、打响上海四大品牌,还是从建设城市厨房、市民食堂解决市民一日三餐等角度看,此次光明入股博海餐饮的意义都不言而喻。”潘建军表示,光明食品集团相对控股博海餐饮后,将进一步重拳激活终端,扩大经营自主权的试点。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183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