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谁更“上海”?43家新旧伴手礼公开“比武”
时间:2018/11/29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365




 赠送海内外友人,选择一款200元左右、物美价廉、具有上海特色的“伴手礼”有哪些?10月21日,包括大白兔奶糖、国际饭店蝴蝶酥、上海家化六神花露水等“老品牌”的拳头产品,和“拾六盏”小葱油开洋面、“迷你上海”金属微缩模型等“新品牌”新特色,共43家上海品牌的产品在市消保委现场“比武”,角逐出上海伴手礼“24强”。
  六款蝴蝶酥“角逐”
  提起最具代表性的上海美食,不少“老克拉”第一反应就是蝴蝶酥。记者发现,在昨日的公开测评现场,来自国际饭店、哈尔滨食品厂、第一食品等多个品牌共带来六款蝴蝶酥,进行现场“角逐”。
  “蝴蝶酥是20世纪起源于欧洲的点心,因造型独特而有‘耳朵饼’之称。国际饭店在创立之时引进法国名点厨师制作西点,蝴蝶酥自那时而‘诞生’。”国际饭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0年的年销售额不足300万元、到去年上升为6000余万元,蝴蝶酥的销售额近年来已翻20倍。“蝴蝶酥因标志性蓬起的两片‘翅膀’,每片256层起酥,近年来也进行了改良提升。在品质不变、传统工艺不变的前提下,造型小型化、品种多元化,并延长了保质期、设计了新包装。新推出的蝴蝶酥伴手礼新品,今年1至8月,其销售额已接近100多万元。”
  哈尔滨食品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哈氏糕点”中的蝴蝶酥中分为“哈氏小蝶”和“哈氏中蝶”,因原料上乘,“小蝶”甜而脆、“中蝶”香而酥。第一食品的蝴蝶酥也有256层起酥,“老香斋”除了原味之外还有芝士等新口味,可谓“难分高下”。
  新老品牌都有创新
  “1972年,‘大白兔奶糖’作为国礼由周恩来总理送给了尼克松总统,这是大白兔第一次作为伴手礼走出国门。此次参选‘上海伴手礼’,大白兔决定用油画的形式展现上海的城市魅力。”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设计的长方形铁盒伴手礼盒,包装厚度控制在一粒糖的厚度,便于携带的同时还开创了不少新口味。“如提拉米苏味、冰淇淋味、抹茶味……让海内外宾客品尝到更丰富的上海风味。”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上海的老品牌带来了其创新创意的新特色伴手礼。如“石库门”黄酒就将酒与画、色与香相融,在酒瓶身画满了富有上海特色的老上海插画图,形象生动的海派生活和黄酒主题搭配,展现石库门里的上海生活。又如老牌的“六神花露水”,就与全新的上海迪士尼相结合,推出了一款限量礼盒装的花露水,让经典的迪士尼明星米奇和米妮,穿上长衫和旗袍登上“六神”经典的花露水瓶身。
在新品牌中,如“拾六盏”这一创业2年的新品牌,就把上海风味的“小葱油开洋面”制成了伴手礼盒,并用素雅精致的连环画作为包装,展现栩栩如生的“老底子”海派文化。另一款“迷你上海”金属微缩模型则用薄如纸的可折叠模型,把具有历史风味的海派建筑制成精制的伴手礼,连“外白渡桥”都可以带回家。(来源:劳动报)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0525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