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老字号美食漂洋过海 今年中秋海外侨胞能吃到杏花楼月饼了
时间:2018/9/3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559
8月28日下午,满满一车的月饼礼盒从闵行浦江镇的上海杏花楼食品有限公司驶出,进入机场海关的库房,并将在周日晚上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这是杏花楼拿到本市首张新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后,第一次出口月饼。今年中秋节,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的华人华侨,终于可以一边品味小时候的味道,一边欣赏同一轮明月了。
特制豆沙、嫦娥铁盒、金牌铁盒、迷你铁盒,除了这些经典款,还有新款的椰皇流心礼盒,近500箱、价值约6.5万美元的杏花楼月饼礼盒,在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昨天从上海出发,将空运至美国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等五大城市,赶在中秋节前送至当地华人华侨的手中。
作为上海的百年老字号,今年年初,杏花楼在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拿到了首张出口食品备案证书,开始正式进军海外市场,第一批出口的八宝饭、松糕等,已经送到海外游子的餐桌上。而此次中秋前夕出口的月饼,则缘起一封求购函。“去年中秋前,我们收到一封来自美国华侨组织发来的求购函,想要购买杏花楼的月饼。信中写到小时候他们居住在上海,到了美国几十年,年纪渐长,思乡之情愈重,但却买不到小时候吃过的杏花楼月饼。”上海杏花楼食品有限公司厂长沈全华说,在回信中,他们承诺会想办法找到美国的经销商,把杏花楼月饼卖到当地去,而这个承诺在今年中秋前终于兑现了。
为了顺利完成月饼出口的所有程序,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也第一时间对接上海市海关认证处、浦江海关、莘庄海关、上海市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优化操作流程。原来杏花楼月饼系首次出口,按照原有的程序,需要进行大肠菌群、伏马菌素、黄曲霉毒素等多个检验项目,整个流程将花费不少时间,不仅影响月饼的新鲜度,甚至还会延误交货期。为此多部门联动加速办理,将通关时间缩短为两周,而杏花楼也更改物流方式,将原定的海运改为空运,更能保证品质。
多方协作之下,本周日晚这批月饼礼盒就将启程前往美国,确保在中秋佳节前进入当地电商、超市等渠道,最终让海外侨胞能够在同一轮明月下,享用故乡的传统美食,解一份思乡之情。
“接下来我们计划在端午节前出口粽子。”沈全华透露,老字号拓展海外市场的脚步没有停止,正在研究如何把更多的产品卖到海外。“销售到海外的商品既要符合国内食品安全标准,又要符合当地的国标。比方说美国就不允许肉制品进口,可能我们会特制蛋黄粽,专供海外。”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通讯员  范煜昊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1917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