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多品牌、多渠道,发展之路
时间:2018/7/2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171
丰收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云
 
丰收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并多年保持中国十大餐饮品牌集团之一,是上海世博会首批餐饮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于2016年挂牌交易,目前在全中国地区运营者超过80家大型门店,品牌涵盖中餐、日餐、意大利餐与融合美食。我们自豪地为每年超过1000万市民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饮。
2010年以来,公司进入高速成长阶段,年营业收入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2017年底全年累计收入总额将突破15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每年新增20家以上的门店数,也使我们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在全公司超过6000名充满激情的伙伴们的齐心协力下,使这一目标得以实现。集团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遍及1-2线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南京,杭州,香港等。丰收日集团屡获国内外殊荣,所获奖项包括:上海名牌、上海是著名商标、中国十大餐饮品牌、中国商业服务名牌、中国十佳酒店、中华餐饮名店、国际美食质量金奖、国际餐饮名店等。
集团的中央厨房始建于2004年,坐落在上海,并通过严格的ISO22000,ISO国际认证。品种繁多的餐食与饮料每天从我们的中央厨房,源源不断地通过全程冷链的运输系统发往各个门店,商超,或是直送个人客户手中。中央厨房生产的每个产品都有独立的BOM配方和SOP标准,生产车间严格按照BOM(物料清单)配方和SOP(标准操作程序)标准及生产计划任务组织生产并作相应的记录,品控部对产品生产的“关键控制点”和相应的过程进行把控。全程进行溯源登记,确保食品整条供应链的不脱节。
“食品安全大过天”,丰收日一贯注重原材料的健康和安全,多年来整合优质的采购资源,倡导绿色、新鲜的饮食文化。许多原材料品种采取源头直采以保证其新鲜度。让我们于超过百家的源头供应商建立了良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并长期保持议价能力。同时在,原料管控、过程管控、检验检测、索证索票、团队执行、仓储物流等多个关键节点加大投入,建立起了一套完全合法合规的流程体系。
经过十九年的发展和成长,丰收日集团逐渐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总结出以下几个关键点:
一、传统中餐三条定位线齐头并进
丰收日,作为集团的第一个中餐品牌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已在上海地区运营着超过60家大型门店。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丰收日目前的门店已经进入全面的3.0门店时代。本着以“家”为核心的概念,不断为上海市民推出适合合家欢聚的用餐场所。
丰和日丽,诞生于2010年。定位于城市白领青年与商务用餐消费的需求。在环境与产品设置上更贴近现代消费者的喜好。现代、时尚、好品质。我们赋予了其“一店一个故事”的风格,是引领时尚餐饮消费与进阶中餐转变的领导品牌,自诞生以来成长率惊人。已运营超过15家门店。
云庐,作为丰收日集团最为顶级的中餐品牌,是集团顶级品质的极致代表。位于上海与北京的3家门店均位于商业中心的稀缺古早物业当中,比如南京西路的法式洋楼与民国时期的京城四合院中。深受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要求的资深消费者。
二、积极拓展外卖渠道
随着现代移动电商与新兴生活方式的不断普及,丰收日适时推出线上销售的专属外卖品牌“丰收日Express”,并大举登陆“美团”与“饿了吗”等外卖平台。自2016年上线以来,已成为集团销售增长的新亮点。
蝉联平台销售榜全国前四的排名。2017年全年线上销售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并呈持续增长的状态,预计2018年整体销售将超过2.5亿元。为配合网络消费对于餐品的特殊要求,我们不断推陈出新,相继推出“一人食双荤套餐”、“丰收日大餐盒”等极具记忆点与美誉度的实惠餐品。
三、新兴业态尝试突破
2018年年初,丰收日应邀与盒马先生合作,并开始在全国的盒马鲜生门店中开设“丰收日mini”美食小铺。主打“海鲜粥、面、粉饭”等与海鲜深度结合的主食与菜肴。未达到消费者、盒马与丰收日的“三赢”局面。我们特别将“丰收日mini”的品牌形象打造成亲民且时尚现代风格。并创造出盒马单店日营业额冠军的成绩。有效补足了盒马鲜生对于品质烹饪的极高诉求。
云外烩服务,上海第四张外烩牌照,可服务近万人同时用餐。我们的外烩服务包含以下项目,并可按照客人的不同需求进行深度定制开发千人企业年会,高端定制家宴,新品发布活动,会议茶歇,冷餐会,西式自助餐,BBQ烧烤,邮轮宴会,个性化定制婚宴等。目前已服务的长期客户包括:复星集团、西门子电器、华为、梅赛德斯奔驰、上海浙江商会、上海国家展览中心、宝钢集团、大陆汽车、麦德龙、中欧商学院等。
四、日料、西餐、温泉,新餐饮新生活
上海是一个海纳百川的城市,丰收日是一个兼收并蓄的集团。在做好中餐的基础上,丰收日近年来不断尝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餐饮新体验。
目前,集团旗下以自主发展出“横丁日式美食街”、“岚拉面”、“牛昌苑日式烤肉”、“酱子居酒屋”等日料品牌,以及以“YUN ITALIA”为首的西餐品牌。在自处创新的同时,积极寻求外部助力,先后同日本米其林大厨合作开设了“高木京锅屋”与“日日是好日精致便当”品牌门店,与日本一线温泉合作开设的“大江户温泉物语”。在满足本土消费者的需求外,也深受在沪外籍人士的喜爱,为上海这座全球化的城市增添更多国际味道与感觉。
五、内部员工创业者计划
集团一向重视创新和激发员工的潜能,我们认为每一位员工都是公司潜在的合伙人。因此,公司于多年前即推出了面向中层管理者的创业计划,只要计划方案有可行性并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公司都愿意与员工共同再次创业、共担风险,共享成功的果实。
目前,已成功推出“丰收鱼米乡 江南美食市集”、“李小锅 特色生煎包”、“京云华 烤鸭川菜点心”。其中,京云华一经推出,迅速成为集团创业计划的潜力股,推出不到半年已经在上海和杭州开设了4家门店。
面对瞬息万变市场环境与日益加快的消费升级大潮,丰收日集团已经做好准备。将以“多品牌、多渠道”的综合生活服务供应商的面貌为广大市民带来新的消费体验。同时,积极努力的推进“消费者、社会、环境、员工”等多方收益发展模式。真正使集团在发展的快车道上,安全、极速、平稳的前进。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1456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