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赤坂亭13周年庆暨环球食材第三站北欧盛宴启幕
时间:2018/6/2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964
5月18日晚,以“北欧盛宴、鱼你共享”为主题的赤坂亭13周年庆暨环球食材第三站北欧食材季在上海赤坂亭世博源店启幕,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挪威海产局官方代表Sigmund Bjorgo毕思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北大西洋冷水海域的北极冰鲜真鳕鱼(skrei)、挪威鳟鱼(Trout)、法罗群岛三文鱼(Salmon)、北极甜虾(Northern Prawn)、黄金面包蟹(Gold Bread Crab)等顶级食材在经过5天的空中冷链物流后运抵上海,首次走上市民的餐桌。
北欧与上海相距遥远,那里有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北欧松恩峡湾和哈当厄尔峡湾,气势磅礴的峡湾美景与山海相连的独特地貌为很多上海驴友所向往,而对于喜爱尝鲜的沪上饕客来说,北大西洋零污染海域所生长的深海海鲜更是世界上最优质的食材之一。
为了将这些北欧食材引进申城,一个多月前,赤坂亭品牌创始人游忠旺踏上了不同寻常的北欧美食之旅,在挪威领事馆等相关机构的协助下,游忠旺及其团队终于把法罗群岛三文鱼养殖基地等海域现场打捞的近十个品种的北大西洋冷水海域的海产品通过5天的空中跋涉运至国内。
其中,黄金面包蟹捕捞自北大西洋深海200米以下冷水海域,栖息在海底的泥沙石缝中,生长周期缓慢,一般为12-18年。由于黄金面包蟹常年栖息在海底,行动缓慢,活动范围非常小,因此体内储存的膏蟹几乎没有损耗,又被称为“膏蟹之王”。
在游忠旺看来,餐饮业的竞争,食材的稀缺性、排他性有着不可比拟的硬实力,尤其是在上海这个餐饮品类多如牛毛、市民对食材品质和安全性又特别挑剔的城市,花费一个月时间前往北欧所端出的这道“北欧盛宴”一定会有它的市场。
游忠旺说,这些顶级的北欧食材运抵上海后,研发出适合上海市民口味的海鲜菜式也是一项挑战,为此,他们聘请了曾获得2017中国烹饪协会首届日本料理国际大师赛中国十大日料名厨、2017中国饭店协会中国日料邀请赛个人和团队特金奖、2018年新加坡厨艺竞赛国际挑战赛获得最佳冷展台冠军和最佳现场热烹冠军的厨艺大师,在一周时间内利用这些食材进行菜肴研创,不断尝试新的调料和装盆方式。
比如这次推出的“北欧珍宝海鲜盆”,就较好地展示出了黄金面包蟹饱满的蟹膏、蟹黄和蟹肉,以及北极甜虾、法罗群岛三文鱼诱人的色泽,成为北欧食材季的招牌菜品。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41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