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8/1/21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2407



暨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隆重召开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于2018年1月19日下午在上海南新雅大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吴星宝副主任、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会长王慧敏、监事长李昀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部分会员代表,近五百人出席了大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会上,老会长沈思明作《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创建“绿色餐厅”餐饮市场平创新转型培训市场拓展履行服务职责协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2018年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针为指导,贯彻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上海市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行动方案》,以及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在本市餐饮行业推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方案》等文件部署及要求,重点抓好餐厅创绿、繁荣市场、拓展培训、各专委会、平台服务、行业自律和自身建设等工作。
王慧敏会长作《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2018年—2020年三年工作规划纲要(讨论稿)》的报告。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的指示,充分认识协会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纲要核心内容是实现“市民对餐饮业食品安全满意”的目标,实施“绿色餐厅”创建“专业人才”培训“餐饮食品产业供应链”工程。
会上,彭军副秘书长作《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2017年财务收支审计报告》;徐长宁常务副秘书长作关于新增和调整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名单的报告;金培华副秘书长宣读关于成立“餐饮酒店设备用品专业委员会”和“餐饮食品产业供应链联盟”的报告;李昀监事长作《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2017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经过与会代表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一致通过了《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2017年财务收支审计报告》;一致通过了新增和调整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名单;一致通过了成立“餐饮酒店设备用品专业委员会”和“餐饮食品产业供应链联盟”建议。
会上金培华副秘书长宣读2017年“绿色餐厅”、 “绿色餐厅”示范单位、创建“绿色餐厅”优秀组织奖和“六T”实务管理优秀组织奖名单,并由协会领导颁奖。
市商务委吴星宝副主任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协会继续保持5A级社团组织表示祝贺,他说,保持这样的金字招牌,是协会与理事会员共同努力得的结果,是方方面面的信誉。
在会上,吴星宝副主任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餐饮也从过去解决温饱问题,现在是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更好层面上的最求。上海正式提出把上海打造成国际消费城市,这对餐饮提出质量、服务、硬件、软件、食材、食品安全都要与国际接轨,在上海能吃到全球食材,餐饮能通过上海这个平台走向世界,正真体现国际消费城市的理念。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提出打响上海服务、制造、购物、文化四大品牌,餐饮行业是四个品牌的共同体。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研究讨论2018年工作,我赞同协会的工作计划和规划,特别是以“六T”为核心的创建“绿色餐厅”工作,已形成共识,说明餐饮行业整体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水平。未来三年目标非常清晰,是站在制高点上一个很好地方向。我们要积极擦亮和唱响上海这张名片,在行业协会统一组织下,擦亮和唱响老字号,让世界、全国了解上海;要构筑一批适应夜市消费的餐饮,适应中外客人和本地消费;继续做好早餐工程,让市民吃到价廉物美老字号和上海特色;要在满足居民需求下功夫,线上线下、冰箱食品、家庭厨房,实现实体门店向家庭延伸的“互联网+”或“餐饮+互联网”模式。
吴星宝副主任说,新的一年,我们要满足消费、满足需求,引领消费、引领需求。祝餐饮业在国际消费城建设中占一席之地的同时,创造好的经验,不断发扬光大,在经济建设五个中心等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协会工作也走在行业协会的前列!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134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