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申办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大赛 上海底气有多足?
时间:2017/6/19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194
 
  6月5日,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和2017技能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一赛一会”)在上海拉开帷幕。这几日,关于上海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世赛”)的消息成为热议话题,这也是2010年世博会后,上海再次申办的全球性重要活动。
  世赛素来有“技能奥林匹克”的美誉,每两年举办一次。2010年10月,中国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成为其第53个成员国。此后,越来越多年轻的中国高技能人才迈出国门走上世界舞台,展现大国工匠风采。
  世博会盛况历历在目,让我们对“技能奥林匹克”增添了许多期待。上海拥有哪些优势能成功申办世赛,今天就为你一一揭晓。  
  上海是一座有实力的城市:经济、贸易、文化、交通发达
  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2016年,上海GDP总量4040亿美元,居中国城市第一,亚洲第二,人均GDP1.7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上海曾是中国主要的工业基地,如今仍然是中国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心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迅速,已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2016年,上海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71%,金融、贸易、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引领发展,服务贸易领跑全国;上海既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极具现代感和时尚感的国际大都市,培育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上海是亚太地区的交通中心,更是具有较强辐射和服务能力的国际综合枢纽和门户,上海空中航线网络遍布全球255个城市,目前已有33个世赛组织成员与上海建立了直飞航线,其他成员也均可通过转机抵达上海,据悉,申办世赛成功后,上海将努力开辟新航线,建立与世界更多城市的直飞航线。
  上海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会展资源丰富,展览设施面积世界第一
  上海是“海派文化”的发源地,中西文化交汇也使上海焕发出不一样的活力,这里拥有驰名中外的外滩万国建筑群、举世瞩目的陆家嘴金融中心摩天大楼建筑群、家喻户晓的上海老城厢、精彩纷呈的迪斯尼乐园等独一无二的城市景观,2016年,上海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3亿人次,其中,国际旅游入境游客达到854万人次。
  上海也是会展资源十分丰富的城市,展览设施面积居世界第一。上海本着节俭、绿色的办赛原则,举办2021年世赛场地拟利用既有场馆设施,即国家会展中心作为比赛场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和东方体育中心作为开闭幕式场馆。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永久性场馆之一,曾在世博会期间承担各类大型演出和活动。
  上海是一座有影响力的城市:多次举办国际性重大会议、赛事等活动
  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上海曾成功举办过2001年APEC峰会、2007年特奥会、2010年世博会、2014年亚信峰会等重大国际会议、赛事和活动;每年,上海都举办F1中国大奖赛、ATP网球大师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等国际知名体育大赛,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6月5日至6月9日举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技能类国际性赛事,大赛借鉴世赛办赛模式,参照世赛标准组织相关赛事活动,比赛项目为第44届世赛部分正式比赛项目,分上海和苏州两个赛区。其中,上海赛区赛场设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有15个比赛项目和19个展示体验项目。来自35个世界技能组织成员的400多名选手和专家,应邀参加大赛相关活动。
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为参加第44届世赛的选手创造了实战训练提升技能的机会,也是申办第46届世赛的一次预演。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以安全、有序、确保菜品质量、热情服务的工作目标,负责落实本次赛事期间场馆的餐饮服务工作,具体接待由浦东世博展览馆内的绍兴饭店提供。协会秘书长王金城、副秘书长彭军、绍兴饭店集团公司总经理余红霞负责现场的联络和总协调,制定用餐的菜单;落实符合质监局食品安全要求的供应商;严格落实就餐和厨房环境卫生、盛器餐具的清洁消毒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积极配合接受食监部门的检查,并符合食监部门的要求;制定现场管理应急预案等。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225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