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2017上海暑期学校中华餐饮文化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7/6/19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752



2017年6月13日,2017上海暑期学校(3S)中华餐饮文化项目开学典礼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浦江饭店总经理贾雪樑、中华职业学校开放实训中心主任林晨旭出席。中华餐饮文化项目学员、项目师资及管理人员、留学生志愿者等参加。开学典礼由二工大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孟昭上主持。
 

 
孟昭上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华餐饮文化项目的基本情况。该项目是与韩国安山大学的校级合作项目起步,于2015年成功入选上海市教委“上海暑期学校”项目,从2016年暑期起每年举办。今年该项目在学员构成、教学安排、特色提炼等方面均有所创新,如考虑到这批学员中有来自美国、泰国、芬兰等国的专业级厨师,项目会相应增加中外餐饮实操的交流与演示。   
沈思明先生代表在典礼上致辞,祝贺项目开学,并高度肯定该项目不仅是一个留学生短期项目,同时也在中华餐饮国际化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他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多多了解中华餐饮,同时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上海餐饮国际培训中心”作为是项目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对本项目作出了无私奉献和有力支持。林晨旭主任代表学校在讲话中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校学习,表示将尽心尽责做好培训工作,希望中华餐饮培训课程让大家满意,同时期待与上海二工大和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长久合作。
本次3S项目共有学员30名,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比利时、芬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马来西亚、老挝、泰国和喀麦隆等11个国家,将完成4周的文化及专业学习。俄罗斯留学生Polina Semenova在典礼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用汉语问候了在场的领导和嘉宾,然后以英语发言,感谢上海市政府、上海二工大给予的学习机会,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了解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结合自己食品科学专业,掌握尽可能多的中式菜肴制作。
上海浦江饭店是“上海市留学生实践基地”,与衡山集团、洲际集团旗下许多高星级酒店一起,多年来给予本项目以强力支撑。作为本项目特邀嘉宾兼师资代表、浦江饭店贾雪樑总经理通过几则感人的故事分享了饭店171年的悠久历史和美的文化,他表示能够参与3S项目非常荣幸,浦江饭店会派出最好的厨师,提供最大的支持,希望所有学员在上海的学习能成为人生中难忘的记忆。
开学典礼最后由宋宝儒书记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感谢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中华职校和浦江饭店对项目的有力支持,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宋书记在致辞中说,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文化璀璨,中华餐饮是我们璀璨文化中的重要一支,是文化、是艺术、也是技术,还有药膳等许多特殊的功能,各位学员来到餐饮王国亲身体验学习中华餐饮文化是非常明智的决定,欢迎大家来到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上海。上海二工大交通便捷,校园美丽,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实现中国2025计划、“一带一路”、全球科创中心的建设过程中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校和中华职校极为重视中华餐饮文化项目的实施,配备了最强的师资、最好的管理人员及志愿者,会提供最好的服务。相信这一项目一定会办得精彩、出色,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通过项目的学习、实践,以餐饮为媒,深入了解中国、了解上海、了解二工大,希望学员们珍惜四周的学习机会,把中华餐饮带回本国、带回家庭。预祝本次项目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3691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