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协会举办2017年上海端午粽子评优活动
时间:2017/5/2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407



 
端午将至、粽子飘香。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而端午节品尝粽子,是国人的传统习俗。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传统食品,粽子如今不仅流传在中国大江南北,更是远销日本、越南以及华人聚居的东南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地;而粽子产品的口味,也从传统的白米粽、豆沙粽、赤豆粽、鲜肉粽到如今种类繁多,给广大市民带来了非常多的选择。
 
 
5月16日下午,在杏花楼福州路总店,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举办了2017年上海端午粽子评优会,来自沪上34家企业、80个品种的粽子参加了端午粽评选,这是行业协会第一次粽子类产品评优活动。
经过6位国家级中式点心大师评审从产品形态、口味、市场反响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盲评),获奖单位新鲜出炉。80个品种,其中“特金奖”11款,“金奖”59款, 还有“优胜奖”10款。
 
 
 
比赛现场,送评的粽子跟随店名标签,依次排开,场面颇为壮观。为切实提高本市粽子制作技艺水平,评优会现场另辟了一个品尝交流区。来自34家企业的操作师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逐一品尝别家粽子,你吃我的、我吃你的粽子,师傅们相互交流心得,足不出户轮番把上海名店的粽子吃个遍,有了比较,对自家的品种更有了把握。此举引起了师傅们的极大兴趣,他们说,参加这样的评比很值。
 
 
本次参选品牌的粽子产品呈现三大特点:
一、传统口味粽子继续做精做强,引领市场起主导作用  各品牌的传统口味的粽子诸如鲜肉粽、豆沙粽、碱水粽、赤豆粽等,用料实在、口味浓郁。如今在市场上,传统口味的粽子依然是市民的首选,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各品牌自身特色和传统优势,受到各消费群体的普遍欢迎。
二、粽子形态及口味的创新  各品牌突破大众对传统食品的思维定势,争相探索对粽子产品进行创新的尝试。杏花楼推出十余种口味各异的粽子;王家沙更是十一种口味粽子同步上市销售。本市端午粽子市场引起关注的是不少名酒家的名菜入粽之举;梅龙镇酒家将其看家菜粉蒸肉、素火腿、陈皮牛肉、蜜汁火方裹入粽内,还有老正兴的酱方粽、八宝辣酱粽;小绍兴的梅干菜大肉粽、鸡肉粽等都具特色。新雅粤菜馆推出的匠心力作“新雅大师私房粽”,将四道新雅特色菜肴“蜜汁叉烧”、“迷你炖八珍”、“蜜汁四宝”、“广式烧肉”等,首度用作裹蒸粽馅料,市场凡响火爆,上市销售一周即告售罄。
三、参评的郊区农家粽子也颇具特色  郊区旅游街的农家粽一直是上海市民在郊游后必选的食品,来自浦东、松江、金山粽子传统特色浓郁,来自松江泗泾镇的广利粽子店还是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企业。
评优会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长宁主持,评审组长彭军副秘书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在颁奖仪式上,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原副会长吕九龙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沈思明同志讲话说,本次端午粽评选,旨在通过对不同产品的成功营销经验的总结和推广,达到推动粽子类产品销售持续性发展和产品质量的提升。通过本次评选,我们看到随着市场需求的日新月异,各企业也在积极地寻求自身突破,在保留产品优势的前提下,依托品牌优势和创新力量,为广大消费者更多、更好的口味选择。希望企业回去后抓好产品质量和产品营销,把粽子这一节令品种的市场做大。
沪上新闻媒体纷纷关注此项活动,争相报道此次全市的粽子评优会,有上视《新闻坊》、《人气美食》、《看看新闻》,《新闻晨报》、《上海黄埔》、《浦东发布》等。
 
 

 
 
 
2017年上海端午粽子评优会荣获榜
 
奖项
单位
品名
特金奖
沈大成食品有限公司
大肉粽
王家沙餐饮股份有限公司
特大双肉粽
新雅粤菜馆
鲍鱼叉烧裹蒸粽
杏花楼食品有限公司
豆沙粽
上海杏花楼(集团)五芳斋点心店
蛋黄肉粽
功德林素食有限公司
香菇粽
德兴面馆
赤豆粽
上海市南市区乔家栅食品厂
大肉粽
松江区泗泾镇广利粽子店
广利大肉粽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79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