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用顾客可信赖的品质和服务铸就餐饮品牌
时间:2016/10/2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959
 
 
   上海餐饮已形成千亿元以上的市场规模,总量增长的趋势继续保持,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竞争格局继续分化。无论是传统餐饮还是现代餐饮,都会面临新的挑战,新的洗牌。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方针下,餐饮企业的转型创新必将持续不断。餐饮人都明白“品牌致胜”这个道理。然而,品牌的内涵是品质和服务!餐饮企业能够锐意进取、基业长青的基础和前提是品质和服务!为此,如何用顾客可信赖的品质和服务来铸就餐饮品牌?应当成为每一餐饮人的必答课题。
    铸就餐饮品牌需要向顾客提供可信赖的菜肴产品。这就需要餐饮人实施食材源头追溯和实现餐厅现场规范管理,在产品的操作上坚持标准和流程,一道工序紧扣一道工序,一个环节紧扣一个环节,一个细节紧扣一个细节地用心投入,在各个岗位上始终如一地精益求精、精工细作,确保产品的品质和品位,为顾客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绿色菜肴。
    铸就餐饮品牌需要向顾客提供可信赖的餐饮服务。这就需要餐饮人在服务岗位上热心、用心、细心、精心地礼待顾客、恪守承诺,要把在服务上“精致细腻”作为岗位操作准则,要用专注和严谨来满足顾客的餐饮体验和服务享受,让餐饮服务成为向顾客提供消费方便、营造场景愉悦、创造产品价值的过程。
    拥有顾客可信赖的品质和服务就能铸就餐饮品牌。这就需要餐饮人明白:品质和服务不可分,互为依靠,相互作用。尤其是品质最终落到服务,落到服务过程程序化、服务行为规范化、服务操作标准化、服务管理制度化。由此,餐饮人更要明白:服务不仅仅是给顾客一个微笑、一次问候、一个服务项目,而是顾客对餐厅服务项目、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时机、服务效率、服务技能的环环扣紧、步步到位的由衷认定,是顾客对餐厅设施数量、设备等级、功能布局、装修质量、完好程度、和谐氛围、文明环境、环保生态的由衷认定。
     如此,才是顾客可信赖的品质和服务,也才能铸就顾客由认知度、美誉度、忠诚度的餐饮品牌。当前,正在全市餐饮行业推进的创建“绿色餐厅”活动,及其“食品安全、低碳环保、诚信经营”的标准实施及承诺,就具有“用顾客可信赖的品质和服务铸就餐饮品牌”的内涵。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476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