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沈家花园南汇店成功转型案例分享
时间:2016/9/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069
 
20年前,从航空部队下海经商的沈德君创立了沈家花园,凭借勤奋努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沈家花园在鼎盛时期达到了28家连锁,并开到了纽约和澳门,实现海外拓展,沈家花园作为高端大型餐饮品牌已经深入人心。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人群的变化以及政策趋势的影响,沈总及时转变经营策略,调整一批经营业绩相对薄弱的门店,保留为数不多的几家店。 
在房地产市场蒸蒸日上而餐饮行业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的今天,沈总完全可以把餐厅卖掉部分或做房东,但是他更希望一手创立起来的品牌和经营的理念能够传承下去。他说:“时代变了,我们这一辈的思路已经跟不上年轻一代的想法,而当下餐饮消费的主体人群正是像沈侃一样的80、90后。” 
80后沈侃从美国留学归来,从父亲沈德君手上接过经营了20年的品牌,他以新生代的思维重新塑造品牌形象。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沈侃率先对位于南汇的沈家花园进行了大改造。4,000平米的店面被分解成5个品牌,组成了沈家花园亚洲美食汇,包含知名日料柚子、韩国料理金柚子、日本引进的咖啡品牌KOMEDA’s Coffee、时尚烤鱼品牌麻省理工深海烤鱼以及港式茶餐厅TVB花苑茶餐厅,转型为时下流行的业态。 
沈家花园亚洲美食汇在南汇腹地开辟出一片崭新的餐饮天地,打破了大部分人对于打造热门餐饮商圈的常规认识。这里地铁不能直达,公交也不便利,而且除了餐饮没有其他生活配套的支撑,但是每天还是吸引了大批顾客自驾前来,周末的时候还排起长队。就连新当家沈侃也直言完全超乎他的预期。 
TVB花苑茶餐厅是自创品牌,以香港影视主题为主打,特色鲜明、消费大众化,主要面对年轻客群的聚会和小家庭的聚餐这样的用餐场景。“港式茶餐厅餐点丰富多样、烹饪健康,可谓老少皆宜、性价比高,因此受众群很广,不过茶餐厅的菜品大同小异,要让顾客记住,还需要打造独特的个性。”沈侃分析道。TVB花苑茶餐厅打造的是香港影视剧主题,在氛围上极尽可能地将相关元素融入其中,比如随处张贴的老牌香港明星海报、同比例搬到二楼的香港街头巴士、用10几副麻将拼成的墙、香港地名命名的包房名、耳熟能详的港剧主题曲等等。 
餐厅面积1,000平,通过划分多个区域,比如儿童喜欢的巴士座、聚会偏爱的包房、适合情侣的靠窗卡座、可以看电视的宽敞圆桌、相对独立的高区座位,满足不同用餐需求。尤其是进门正对的一块略高的用餐区域,看似简单实则暗藏了巧妙的设计玄机,除了起到分隔两边区域的作用,在用餐空闲时段时将顾客集中安排到这一区域可以有效提升人气。 
相比市区,这个地段的客群具有一定的独特性,他们更偏爱包房,而且晚市开始时间较早,一般4点半第一波,7点左右第二波,周末相对较晚一点。平时入座率可以达到六七成,周末则需要翻台。在没有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能达到这样的业绩对于沈侃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不过他也坦言,这样的经营模式在这里能生存,到市区激烈的竞争下未必能复制,因此,他还在不断探索可以突破地域化的连锁餐饮经营模式。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副会长吕九龙、王金城一行9月初考察了位于南汇的沈家花园亚洲美食汇。考察后,沈会长说,沈家花园响应中央号召,是当前餐饮供给侧改革成功改革的一个成功案例。原来以为传统餐饮市场普遍不景气,沈家花园会走下坡路。今天看了南汇这里的亚洲美食汇,眼见为实。完全打破原来的格局,废弃原来豪华装修,一拆五,打造了一个多元化、多品牌,中外结合,具有小、美、特的崭新沈家花园模式,转型得好。沈家花园的成功转型遵循了“传承延续、博采众长、贯通中西、创新发展”的海派菜发展方针,体现了“特色与绿色、美味与营养、传统与时尚、大众与高端”的结合。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991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