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未来餐饮只有这三种形态
时间:2016/7/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969
  

如今商业的跨界打劫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地面商业紧盯着对面邻居的生意更好,却忘记了他们共同的被电商给取代了,我们的眼界不能仅仅停留于本行业,这个已经成为现代商业不容辩驳的事实。
餐饮行业的取代者是谁呢?正像金融业被八竿子都打不到的互联网业逐渐取代一样 ,也像出租车行业突然飞来横祸,冒出了个滴滴打车和优步一样,一夜之间自身价值消失殆尽,餐饮行业也不例外,会被互联网界掌控。
餐饮行业的两极化
餐饮行业会朝两极化发展。
第一个极端,就是餐饮业会朝着运营效率更高的方向去发力,餐厅经营者需要提供服务更好、产品更好、价格便宜,说白了是需要餐厅提供价廉物美的食品,顾客是冲着食品本身来的,所以整个团队是围绕运营效率展开的,以食物本身为核心的运营方式。
第二个极端,顾客的消费最终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产品展开的,比如请人吃饭,最终的目的是社交,通过吃饭达成别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吃饭的环境,以及跟什么样的人吃饭。这是围绕社交为核心目的的运营,吃饭只不过是个载体。
餐饮也会电商化
餐饮会朝电商化的方向发展,像大众点评,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吗,这种餐饮平台电商已对餐饮行业的产生直接影响。
餐饮业的电商化,主要通过两种方式:
一种是美团“拼单模式”,就是利用互联网找到更多的人大家一起拼单可以拿到更低的折扣。
第二种是外卖业务,如美团承担了餐馆“接单”和“脚”的角色,成为这些餐厅业务的延展部分。如果外卖业务一旦形成更加强有力的体系,那么我们就很可能依赖上了“饭来张口”的生活。
我们未来吃到的食物,可能更多的是从那些菜品生产车间里出来,然后由快递人员直接送到我们指定的地点。这一点,跟淘宝天猫很相似,我们在淘宝天猫上购买的东西往往是从工厂的仓库里直接运送到我们手里,绕开了所有中间环节。商业一定会朝着成本更低的方向去发展。
未来只有这三种餐厅业态
未来的餐饮平台,不是那些商圈的商铺,而是互联网平台联合这些餐饮企业,消融了地面商铺的价值,这也是这些互联网平台能存活下去的根本原因。而传统意义上的餐厅运营者,则扮演了这些互联网平台的供应商角色。最终餐饮完成了互联网化。
不久将只有3种餐饮形态:
第一种:全球连锁网上餐厅,跟这些互联网餐饮平台高度联合,类似于“网上的麦当劳、肯德基”。菜品没有那么多,更加标准化,也更便宜,是我们的家常便饭。
第二种:个人化的厨师餐厅,自己有拿手菜,就可以借助互联网餐饮平台,低门槛的开餐厅,这一类人可能是最多的,类同于淘宝上千千万万的的中小卖家。
第三种:社交类型的餐厅,就是传统意义上的餐厅,这类餐厅会借助互联网餐饮平台来引流,但却不会重点推行外卖。因为更多的时候需要环境来满足人们的社交目的。
                                                              
看看你自己,未来会更靠近哪一种餐厅的模式?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270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