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上海举办首届中国连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
时间:2016/6/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2141



  首届中国连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5月18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以新餐饮、新模式、新动能为主题,汇集了当前餐饮业连锁发展的领军企业,全面呈现了当前餐饮业连锁化现状及趋势。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在首届中国连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上致辞,沈会长代表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对来自各地的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首届中国连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是全国餐饮业第一次以“连锁餐饮”的题目把大家汇聚在上海一起共同探讨交流连锁餐饮如何以大众化市场为服务主体,来适应多层次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连锁餐饮涉及到正餐、快餐、休闲、西餐、火锅、小吃等诸多业态,这就要求我们在转轨变型、服务大众的大背景下,在推进餐饮连锁化、标准化、品牌化上下功夫,还应积极推进电子商务O2O预订平台的营销方式的创新。可以说连锁餐饮业的发展水平高低将影响我国餐饮业在今后行业走势和发展的方向。期望“首届中国连锁餐饮业发展大会”对全国也对我上海连锁餐饮业经营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沈会长还介绍了上海餐饮行业最近为顺应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自去年初组织发起了创新“绿色餐厅”的活动,活动得到了市区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全市餐饮行业的“绿色餐厅”的创建工作正在市区二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序全面推进。
 
 
  活动中,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当前的餐饮行业正处于结构升级的重点时期,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结构变化;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带来的商业模式变化;移动互联技术爆发带来的营销方式变化;成本持续上升带来的经营方式变化;新业态新品牌不断出现带来的市场环境变化等等,使得餐饮行业正处于由外而内、持续进行的升级变革之中。由分散到集中,由粗放到集约,由共性到个性,由守成到创新,这是我国餐饮业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的必经之路。
  餐饮业连锁化已经成为必然方向,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5号)中明确指出,积极发展有机餐饮、快餐、特色餐饮等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细分业态;大力推进餐饮业连锁化、品牌化发展;鼓励发展预订平台、中央厨房、餐饮配送、食品安全等支持餐饮产业升级的配套设施和服务体系等。当前我国餐饮业连锁化发展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为32310亿元,而根据协会进行的重点餐饮企业调查,2015年我国餐饮百强集团企业营业额合计仅约1500亿元,仅占全国餐饮收入的4.64%,产业集中度偏低。在过去几年,一批优秀的连锁餐饮企业也进行了大量的尝试,但是依然面临很多问题,中央厨房、物流配送等中央支持体系的建设、产品标准化与口味特色之间的兼顾、品质与食品安全的管控、从几十家门店到几百家门店的管理跨越、寻找支持发展的低成本资金来源等成为当前很多连锁餐饮企业发展中的困惑。解决这些问题,才会有真正航母级、国际级的民族餐饮巨头诞生。
 
 
  首届中国连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聚焦当前连锁餐饮企业的焦点问题,围绕连锁餐饮企业与商业地产共存共赢、连锁餐饮互联网化发展、连锁餐饮企业投融资、产业链打造、快餐产业发展等主题深入探讨,为各个餐饮业细分市场和产业合作领域的领军企业搭建深入交流、互为学习、互相合作的平台。
 
  大会还由中国饭店协会和零点集团餐饮研究中心共同发布《2016中国餐饮企业家信心指数》。由指数来看,中国餐饮企业家对行业发展抱谨慎乐观态度,对行业外部环境和企业内部环境信心趋同,对行业未来发展信心更足。餐饮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环境最为乐观,投资意愿较强,但对餐饮服务业融资环境最为担心。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55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