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市商务委吴星宝副主任在“绿色餐厅”创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6/4/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026



会上,市商务委吴星宝副主任以“用创新精神创建‘绿色餐厅’”为主题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组织发起,积极开展创建“绿色餐厅”的好做法,完全赞成该活动向全市餐饮业推进。他的讲话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充分认识上海推进餐饮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第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第三、政府部门要大力支持“绿色餐厅”创建活动。
吴星宝副主任要求上海餐饮业各方,要站在上海作为世界国际化大都市,要建设国际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航运“四个中心”的高度,思考上海餐饮业已经作为一个独立产业,如何融入到位上海“四个中心”建设提供餐饮业的“上海服务”,如何在建设上海成为国际化消费城市、国际化文化城市、国际化体育城市、国际化会展城市的大格局中,发挥餐饮业的服务功能。
吴星宝副主任站在餐饮与民生不可分的视角,分析了上海餐饮需求的多层次、多样化特点,不仅要按大都市不同人群的“一日三餐”需求,全方位发展餐饮市场,更要在坚持发展大众化餐饮为主导下,最大限度地满足对餐饮的夜市需求、休闲需求、节假需求、庆典需求、文化体验需求、高档享受需求等。要继续推进早餐工程、白领午餐、学校营养午餐等项目。
吴星宝副主任的讲话对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近年来重点抓餐饮现场规范化管理“六T”操作,抓餐饮食材源头追溯。抓创建“绿色餐厅”活动,接地气、重实效、可示范,并且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已经成为政府信赖、社会认可、企业拥护的5A级协会。吴星宝副主任认为,在以“供给侧”为方向的深化改革中,协会的功能和作用将会越来越显示其 “政不可替代”和“市场必不可少”的资源优势,要求协会再接再厉,做得更好。
吴星宝副主任最后要求政府部门要大力支持“绿色餐厅”创建活动。在创建活动中给予支持、督促、指导、协助、配合;主动积极与餐饮协会方面进行工作对接,共同为“绿色餐厅”的创建率、覆盖率而努力。同时,他衷心希望上海餐饮企业用创新精神积极参加创建绿色餐厅活动,找差距、补短板,打造更多名符其实的绿色餐厅!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010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