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上海万润国际酒店用品市场携手上海市福建商会酒店(旅馆)业分会举办发展论坛
时间:2016/3/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558



转型升级   走向国际



 2016年2月27日,近500名嘉宾和会员、商户代表聚会同君福大酒店,特邀 雅高美华酒店管理公司副总裁晏春先生、嘉宾慧聪网酒店职业经理人特聘顾问薛少奎先生做主旨演讲,就《如何打造连锁品牌和为什么打造中高端品牌》和《酒店产业链相关产业链发展趋势和研究报告》发布论点。由上海牛商会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JJhome酒店用品1号店创始人仇静坚女士主持互动交流。
与会特邀嘉宾有:
上海市人大原副主任、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中将刘伦贤先生; 
上海市委原常委、上海警备区原司令员、少将江勤宏先生;
全国侨联原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原主席杨玉环女士;
海军舟山基地原政委、少将刘苏闽先生;
福建省经贸厅副厅长、原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黄德智;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闽阳;
南京军区航务军代处政委张德崇先生;   
上海市福建商会执行会长肖金通先生; 
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毓女士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联络处处长王建敏女士;
著名电影演员吴海燕女士;
上海锦江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海海先生;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原主任郑春元先生;
上海市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剑锋先生;
上海伍杨集团董事长、松溪县上海商会会长杨雄先生;上海市福建商会秘书长黄仁辉先生;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经济联络处副处长陈木金先生;
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先生;
上海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秘书长裘永强先生等。
看准五至十年的中端与中高端市场发展机遇


晏春副总裁在论坛发布中畅言:我个人对中端与中高端酒店市场未来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认为:中国酒店业未来5-10年内最大的发展机遇主要存在于中端与中高端。过去10年,是全国性的城市化和新区建设进程最快的10年,也是高端酒店发展的黄金时期。国际酒店品牌对城市定位的提升效果被广泛的认可和接受,因此在政策上得到较大的扶持。从2013年开始,新一届政府的执政理念有了明显的变化,上述扶持政策在减少甚至消失,这对高端酒店新项目的发展形成较大的冲击。据了解,一些知名酒店管理公司2015年以来的新签酒店数量完成率几乎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多一些。可以说,高端品牌供给侧的寒冬可能已经来临。 


从需求侧来看,三公消费受到抑制,使得部分高端酒店消费群体流向中高端与中端,而经济型酒店市场也在发生一些变化。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部分原经济型酒店的客户已不满足于原来的消费水平,他们或者对经济型酒店提出更高的要求,或者转身成为中端酒店的客户。综合来看,高端与经济型两个市场的这些变化都表明,未来中端及中高端酒店市场大有可为!

这些独到见解,为市场“指点迷津”,进一步明确五至十年的中端与中高端市场发展机遇。
全力打造酒店用品市场核心竞争力
 
薛少奎先生根据他几十年从事酒店用品行业职业的经验,指出中国酒店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认为这对酒店用品市场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转型发展的机遇。着重提出打造酒店用品市场核心竞争力。 


在服务方面要有“工匠精神”,实施品牌管理,具有他人无法模仿和复制的服务优势。必须不断创新,借助“互联网+”拓展市场。
 

谁家在拓展互联网运营中占有先机,谁家就在市场中占据优势。要适应酒店产业链相关产业链发展趋势,作为酒店用品市场管理方要强化商户与厂商之间的链接。
抓住机遇,转型升级,走向国际
万润国际酒店用品市场作为论坛承办方,总经理郑宝芳在答谢致辞及万润市场发展展望中,重点谈到本市场抓住机遇,转型发展,走向国际的战略安排。她说:根据市政建设规划的需要,万润市场将要整体搬迁。这次动迁,也是我们遵循行业发展趋势转型升级的契机。我们的转型升级,首先是经营理念、经营目标的转型升级。我们的经营要有国际化的眼光,要有远大发展目标。我们要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我们万润的使命是:让天下酒店餐饮因我们而更卓越;万润的愿景是:成为全球领先的酒店餐饮采购平台。我们要与海外餐饮协会、商会建立联系,把生意做到全世界。 

郑总说:转型升级需要软硬件的配套实施。首先在场地建设、商铺设施方面达到全新、一流标准。尤其要适应“互联网+”的现代化趋势,全力发展电子商务。在优化和完善商户与海内外用户对接方面,达到快捷、有效,不断扩大业务成交覆盖面。具体是借助电商模式,建立线上、线下、集中服务的商户运营平台,给我们的商户带来更多的订单、省钱、省心、共赢。与之相配套,我们需要建立现代化的仓储物流中心,使货物跟着订单走,解决商户后顾之忧。
郑总强调:作为万润管理、服务团队,要适应市场转型升级的需要,不断强素质、精业务,优化服务,与商户同心同德,共同创造万润市场的美好未来!


在互动环节,万润市场商户代表、香港华盛咖啡(上海)公司总经理胡国平发言表示:对万润市场的很有信心。决心与万润市场同心同德,共谋发展。
上海市福建商会酒店(旅馆)业分会林召平会长致辞中,阐述了闽商同行在沪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提出酒店(旅馆)业分作为酒店用品市场的“买家”,今后要进一步与万润市场携手合作,同赢共进。
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毓女士在讲话中,对万润市场的经营管理给予肯定。指出:万润国际酒店用品市场2004年落户普陀区以来,坚持“顾客至上,租户第一”的经营宗旨和“开拓创新、志在一流”的企业精神,尤其是近年提出和实施“抓住机遇,转型升级”的经营战略,取得了良好的信誉和长足的发展,获得“全国最后受欢迎十大酒店用品城”、“社会贡献突出企业”等称号,为普陀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对万润市场今后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444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