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2015中国海派美食崇明三岛江鲜美食节暨绿色餐厅创建活动总结会在崇明举行
时间:2015/10/3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115
10月21日上午,2015中国海派美食崇明三岛江鲜美食节暨绿色餐厅创建活动总结会在崇明锦绣宾馆召开。会议由王金城副会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原上海市副市长庄晓天、沈思明会长、吕九龙副会长、崇明县人大副主任褚以琳、县旅游局、市场监督局、旅游协会、食品卫生安全协会的负责人。
崇明县食品安全协会常务副会长胡鹏俊在会上作了2015中国海派美食崇明三岛江鲜美食节暨绿色餐厅创建活动的总结发言。他说,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崇明县旅游协会、崇明县食品卫生安全协会以三岛(崇明、长兴、横沙)天然优质农副渔产品为基础,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2015中国海派美食崇明三岛江鲜美食节,期间开展了创建“绿色餐厅”活动。在整个活动期间,始终得到了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为组织筹备此项活动,之前多次派员来崇明协商指导。县旅游局领导先后2次听取汇报作出指导性意见,并给予经济支持。市协会组织了本市名厨大师到崇明进行现场指导交流,使崇明的美食小吃进一步提升档次,已丰富崇明餐饮旅游市场。为此,崇明餐饮行业的全体同行对各级领导、专家们对崇明餐饮业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8月8日活动开幕式上,由于各餐饮企业的十分重视,有32家餐饮店推出100款冷菜、热菜和点心参加展示交流,这在崇明餐饮史上是第一次,大大提高了餐饮行业烹饪技术水平。经专家评审,共有53款菜点被评定为“上海名菜名点”。崇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特产的时令菜,如金瓜、白扁豆、山药、香芋、土鸡、土鸭、土鹅、白山羊和长江产螃蜞,还有崇明螃蟹、田螺、长江鮰鱼、凤尾鱼、青虾、小白虾等,在这次展评会上悉数亮相,充分展示了崇明三岛天然优质农副渔美食小吃的无穷魅力,为上海市民在国庆长假期间赴岛旅游提供了三岛独具特色的菜点。
按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关于《开展创建绿色餐厅活动意见》要求,对55家创建绿色餐厅的餐饮单位进行部署,协会派人赴岛现场分组指导。绿色餐厅创建和6T实务现场管理”培训按照“食品安全、环保节能、诚信经营”要求逐一进行创建和整改,使崇明的餐饮管理达到了市区同等水平,取得的实际效果受到企业欢迎。通过2015中国海派美食崇明三岛江鲜美食节暨绿色餐厅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崇明餐饮行业的整体形象,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副秘书长陈娟娟、徐长宁分别代表协会宣读了56家绿色餐厅、8家“6T”评审结果和2015崇明32家企业53款上海名菜名点评审结果。会长沈思明宣读了增补5位名厨为上海市名厨专业委员会委员和3位总厨为上海市总厨专业委员会委员的名单,并宣布“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崇明培训中心”成立,由原上海市副市长庄晓天和崇明县人大副主任褚以琳共同揭牌。
沈会长在总结报告中指出:美食节活动的开展,对推动餐饮市场转型,丰富和繁荣了市场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不久前,韩正书记在崇明调研时强调,上海要通过高质量高效益的经济增长为全国稳增长作更大贡献,崇明要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着力点,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坚持不懈按照生态岛建设目标推进各方面工作。这对我们餐饮行业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餐饮人要做好这一文章。
绿色+特色是崇明岛餐饮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市和县要交流+合作,待条件成熟时成立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崇明分会,在今年成功举办崇明三岛江鲜美食节基础上,明年再继续开展推动崇明餐饮业发展的活动。我们将继续“以扩内需、促消费、调结构、惠民生”为要求,围绕建设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和“购物天堂”的目标,打造海派美食品牌,让崇明“三岛”江鲜美食,以吸引来更多来往的客人。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088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