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全国职业院校西餐烹饪技艺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时间:2015/9/1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705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8月18至20日,全国职业院校西餐烹饪技艺交流暨评委培训班在上海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烹饪技艺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全国18个省市33所院校的60余位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中心顾问、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张大海,中华职业学校副校长薛计勇,国际烹饪技艺交流中心校长、中国烹饪协会国际赛事总监朱一帆等出席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是根据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委员会工作计划开展的专项培训与交流活动。西餐作为中国餐饮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现代休闲餐饮的主流,也是餐饮行业转型创新的重要途径,加强西餐领域的技艺交流,既可进一步促进中西烹饪的交流融合、丰富发展中餐技艺,也能更好地推动中餐与国际接轨。因此,从培养专业人才的长远目标出发,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的西餐专业素质,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此计划的指导下,交流培训活动,安排了内容丰富的针对性项目。
朱一帆校长从国际著名三大烹饪技术比赛的发展与各赛事的国际地位,重点对国际公认的世厨联赛事裁判规则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学员就国际赛事评分敏感问题、国际比赛参赛选手比赛状态,以及国内外参赛选手间的差距作了深入的分析。通过与学员的深入交流,他指出:西餐人才培养要从学生抓起,要把对国际赛事的支持力度逐步转换到对国内西餐教育的支持;赛事是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中国西餐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职业院校要以本次学习为机会,积极组织西餐赛事交流,提供优秀学生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倡议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提供一切帮助,相信三到五年中国的西餐事业必将在亚州地区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朱校长以其独特、自然、真诚的授课风格和对中国西餐事业的热情得到全国各地学员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中国烹饪大师、味Fusion创意厨房创始人钱以斌以先锋料理的趋势、课堂运用、新原料、新调料、先进的厨房设备等角度对西餐烹饪技艺发展与菜品创新设计进行深度剖析,并现场进行融合菜表演。钱大师的现场表演激起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这些平时是众多学生偶象的老师们在课堂上也成了钱大师的粉丝。
台湾中华大学教授、著名世界西餐大师张志腾的授课内容开拓了教师们新的教学思路,作为台湾地区代表性的教学机构,从教学设计,教学模式,培养目标等方面都对职业院校西餐人才培养给予了众多的新思路和借鉴。
李双琦教授就上海西餐专业建设的典型案例跟学员进行了分享,并采用分组讨论的授课形式,带动了课堂的活跃气氛。学员纷纷表示李教授授课内容切合实际。把“让学生不仅要想,更要动手”的教学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培训结业时,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安排精心细致,学习内容受益匪浅,希望中国烹饪协会能提供更多的培训学习课程,增加职业院校与国外餐饮业交流的机会,为中国西餐职业教育的发展,餐饮行业的发展做更多的实事。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686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