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中国非遗美食飘香联合国 上海本帮菜大师巴黎展厨艺
时间:2015/4/21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3839



周元昌大师、陆春凤名师与联合国高级官员合影
 
最近,由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为团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中国烹饪协会特邀会长名厨委员会主席高炳义为副团长兼总厨师长;中国烹饪大师周元昌、周晓燕为副总厨师长及20位中国名厨组成的中国名厨代表团,专程赴法国巴黎参加了“2015年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
本次活动恰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会议召开前夕、各国代表云集巴黎的契机,中国名厨们展现精妙技艺,将中国美食呈现给世界。
 
 
 
 
中国烹饪协会姜会长、边会长检查中国精品美食宴的准备工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张秀琴女士亲自主持开幕仪式、教科文副总干事长、教育总干事到场并致辞。边疆副会长代表中国烹饪协会发表致辞,约有140余位各国大使、高层官员、专家以及多家我驻法及当地主流媒体到场。
上海本帮菜大师携名菜亮相
在20位中国名厨代表团中,上海本帮菜大师周元昌和上海东湖集团瑞金宾馆面点总监陆春凤名列其中。据刚参加完活动回沪的周元昌大师介绍,在这次活动中,各大派系名厨大师们都大显身手,不仅亮相了获得掌声无数的刀工绝活,还有美轮美奂滋味绝佳的中餐佳肴,旨在将中国博大精深的餐饮文化,丰富多元的中国传统烹饪技艺向世界推广,同时为中餐的“申遗”之路作好铺垫,打好基石。
周大师说,他与陆春凤为这次活动,各自带去了香邑金桔牛排等六道菜品及荷花酥等六道面点,是名厨代表团中呈现菜品最多的两位。
在佳肴制作上,他们两位将本帮菜的传统烹饪手法与自己的创新相结合,突出了上海本帮菜的底蕴和经典,营造美味与意境相融的视觉及味觉感受。所有参加活动的中国佳肴,都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及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们的高度赞赏。
中国美食申遗获关注
 
 
上海东湖集团瑞金宾馆面点总监陆春凤名师作品——荷花酥
 
 
本次活动的副总厨师长周元昌大师的作品——香邑金桔牛排
自2003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2届大会通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来,已有法国美食大餐、地中海饮食、土耳其传统美食、传统墨西哥饮食、韩国越冬泡菜和日本和食等6项饮食类项目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美食申请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成为深受世界瞩目的紧迫课题。据了解,本次中国美食申遗工作正式启动后,中国烹饪协会组织30人的专家团队在全国寻找、筛选出中餐申遗的最佳候选菜品,再次踏上了中国美食“申遗”的征程。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294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