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第二届中国铁板烧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西餐产业发展大会在沪举办
时间:2014/12/3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3648



 12月2日,第二届中国铁板烧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西餐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上海创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200多家铁板烧连锁企业和100家西餐品牌企业代表与会,共同探讨餐饮业新业态、新模式和西餐铁板烧的发展课题。 

本次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提纲挈领的主题报告《2015年中国餐饮业新趋势》,亦有多位铁板烧和西餐的知名餐饮品牌运营者结合自身企业从不同角度阐述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同时场外还安排了产业对接、项目推介活动,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洽谈对接服务。交流晚宴紧密契合主题,安排了花式铁板烧表演和品鉴,并发布了铁板烧类金鼎奖和西餐类金鼎奖。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作《2015年中国餐饮业的新趋势》的主题报告
大会由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新华主持。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委托副会长吕九龙致辞。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出席大会并作了《2015年中国餐饮业的新趋势》的主题报告。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委托副会长吕九龙致辞
韩明会长指出,中国餐饮业已进入新常态,即:因公消费大幅减少,私人消费持续增加;高端消费明显下降,大众消费保持旺盛,中年的消费比例明显下降,80后的消费比例明显上升;包间的消费水平明显降低,线上消费快速上升。对于新常态下中国餐饮业的发展趋势,韩明会长明确指出,大众化餐饮将是中国餐饮市场的主体,餐饮业的互联网化和信息化趋势将加快,中央厨房建设和健全产业链成为餐饮企业发展的推动力,餐饮业态创新和管理创新趋势将加快,特色餐饮、文化餐饮、体验餐饮成为餐饮主流趋势。
 
接下来,长沙57度湘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王品集团总经理赵广丰、赤坂亭品牌总经理王礼荣、两岸咖啡集团总裁金梅央、江苏水天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润身分别作了关于创新驱动的案例分享主题发言;上海羿石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翌亮、雅座在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黄匀丰分别作了有关产业链互动、跨界融合发言。


本次会议上还成立了中国饭店协会铁板烧专业委员会和西餐专业委员会。中饭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新华在预备会议上对两个专委会提出了要求,希望这两个平台能在新形势新常态下,为餐饮业的创新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紧张而充实的一天会议之后,大会还将安排与会代表进行实地考察,包括赤坂亭等品牌营销模式、特色进口牛羊肉食材、水产基地、以及铁板烧制造企业创绿实业公司以及上海老牌西餐德大餐厅、豪享来牛排中央厨房等。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973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