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上海召开餐饮企业确保食品安全承诺大会
时间:2014/8/13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3613



 

   为了深入贯彻 8 月5 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全市连锁餐饮企业和中央厨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本市餐饮企业的法制观念,汲取福喜事件教训,杜绝事故隐患,确保食品安全。8 月12 日下午,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假座王宝和大酒店,特别召开了“上海餐饮企业确保食品安全承诺大会”。


  上海市食安办、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来自本市餐饮业近百家优秀品牌、上海名牌、著名商标、国家特级企业的领导及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小南国、苏浙汇、丰收日、杏花楼、小绍兴、老饭店等30家企业率先向社会公布了《餐饮企业确保食品安全承诺书》,以严格履行保障餐饮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希望能用坚持不懈的踏实工作,共同打造上海餐饮业食品安全防线,以重振消费者对未来食品安全的信心。



  沈思明会长在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最近发生的福喜事件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违法犯罪事件,给餐饮行业食品卫生又一次敲响警钟。协会对福喜事件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对无视食品卫生的做法必须“零容忍”。我们支持和配合市食药监、公安、工商等部门严查严办、依法一追到底,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协会7月24日已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及相关餐饮企业:第一要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工作,第二要加强中央厨房建设和管理,第三要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第四要推进食品安全管理达标,第五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协会敦促各餐饮企业增强法治意识、警钟长鸣,提高管理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诚信为本,守住法律底线。

  为此,沈会长要求广大餐饮企业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他说:作为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我们坚决响应市里的号召,雷厉风行地召开今天的“上海餐饮企业确保食品安全承诺大会”。正视社会广大消费者对品牌、连锁餐饮企业及其产品品质日趋提高的要求和期望,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是迫在眉睫的当务之急。在座各位是上海餐饮业的骨干、龙头企业的代表,在带领全市餐饮企业严防死守、确保上海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方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沈会长表示:作为行业协会,一定要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强化食品安全培训等多方面来充分发挥协会在保障食品安全中的作用,切实当好企业与社会、行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服务、做好政府委托的工作,在食品安全方面要努力成为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社会有影响的行业协会。



  会上,小南国集团、杏花楼集团、博海餐饮公司、王宝和大酒店、锦江麦德龙等5家单位,先后代表餐饮企业和供应商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的认识和做法,表达了为确保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所做出的庄严承诺。


  上海市食安办张磊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在此次福喜事件中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就发出紧急通知,今天又召开大会开展行业规范自律,很好地发挥了行业协会的作用。刚才5家代表企业的发言非常好,既有目标又有措施。希望在座企业都要把这些目标措施落到实处。因此,希望餐饮企业一定要通过福喜事件认真反思,按照行业协会要求排查隐患、杜绝漏洞。同时,要对市食药监局制定的《食品安全ABC》和协会制定的《六T实务》这两个上海地方标准认真加以贯彻执行,从而切实提高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水平。


  上海市商务委李泓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广大餐饮企业抓食品安全工作一定要加强自觉性,特别是一把手必须负起责任并唤起全员意识执行落实;要把好采购关,实现全链条控制,倒逼供应商从源头上把控好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必须是全方位的,所以要力推协会制定的六T实务标准,关键要抓落实,真正实现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的全程管理。只要大家坚持不懈地狠抓食品安全,守住自己的良心,那么消费者就能够放心,餐饮市场也就会有信心发展得更加规范和繁荣。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160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