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实务
六T管理模式简介
时间:2014/2/1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4099

厨师地面无油水不沾鞋,食品分容器封装存放,厨房冰箱具生熟分开……这不是新装修的私家厨房,而是用“六T实务(餐饮业现场管理)”改造过的饭店厨房。从上海市餐饮行业协会获悉,“六T实务”规范已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作为全国餐饮行业标准立项,并列入商务部“十一五”标准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在全国餐饮行业推广。

那么,究竟什么是“六T实务”管理?“六T实务”即“六个天天要做到”:

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

天天处理

必需的物品和非必需的物品分开,工作现场不放置非必需品:将必需品的数量降低到最低程度,每种必需品实行最高量和最低量的控制方法,库存不超过最高量,低于最低量必须进货,并按高、中、低用量分别存放,分层管理。天天处理的难点是处理非必需品必须经营者下决心,控制库存数量必须各部门参加意见统一;特别是私人物品不能放在工作现场,要改变每位员工的旧观念。

天天整合

将必需品放置在任何人都能立即取到的状态,实行物品分类集中放置,有合理容器,有固定的有效位置,有“名”有“家”,有物品的存放平面图和位置总表,先进先出,左进右出,避免食品过期使用。使每位员工都能在30秒内取出和放回文件及物品,养成每位员工不乱放乱拿的好习惯。

天天清扫

将全国对餐饮业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成从管理层到每个员工每天要做到的简单易行的操作规范。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清洁的责任区,并公示于众;要清除污染源,做到厨房地面无油无水,干燥清洁,要使清洁和检查容易,一个人可以方便的随手去完成,实行人人做清洁,天天保清洁。


栏目分类
政策法规
食品安全
6T实务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行餐饮业现场管…
· 六T管理模式简介
· 我用6T管理餐厅
· 关于举办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六T实…
· 六T管理 初见成效——后勤召开“天…
· 实施餐饮卓越现场六T管理的体会
· 客房部6T实物管理
· 六T实务获准成为上海餐饮业地方标准
· 以“六T”管理为抓手 扎实推进学校…
· 大力推广“六T”实务 加强行业规范…
· 以“六T实务”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
· 关于授予崇明县城桥中学食堂等8家单位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41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