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协会倡导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餐饮市场
时间:2013/12/9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3534

  2014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餐饮市场供应及服务,吸引顾客消费、繁荣餐饮市场,促进企业发展,以绿色安全、大众需求的特色风味和诚信优质的满意服务,营造欢乐祥和、稳定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特向广大会员企业发出下如通知:
  一、把握餐饮市场回暖机遇,立足大众需求,提振消费。
  各餐饮企业要本着“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益民”的宗旨,以精心组织、精艺操作、精美菜点、精细服务,来满足餐饮消费讲味道、讲营养、讲氛围、讲特色、讲安全的多样化和多层次需求。
  二、做好一年一度两节供应,开展节令促销,凸显亮点。
  1、组织餐饮企业参加“2014全国年货节上海年货展览会”。时间为2014年1月8日—13日,地点在上海农业展览馆(虹桥路2268号),由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上海滨江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并首次邀请本协会作为协办单位。本着“企业自主参加,协会服务协调,参展确保质量”的原则,共同繁荣活跃市场。
  2、组织各餐饮企业联手开展“迎新年、庆春节餐饮风味系列促销”活动。时间定为2013年12月15日—2014年1月15日,为期一个月。整个活动本着“协会指导、行业互动、企业自主、市场运作”的原则,力求达到“满足市场需求、符合政府要求、实现企业诉求”的目的。
  3、各餐饮企业要抓住两节旺销时机,研发节令菜点、策划便捷销售、始终诚信服务,积极组织开展符合企业实际、展示风味特色的主题营销,繁荣节日市场。年夜饭和节令食品的供应,尤其要确保菜肴质量到位、食品安全到位、服务环节到位。上海国家级特级酒家、上海餐饮名牌企业、上海著名商标餐饮企业、大店、名店、老字号餐饮企业,有条件的要在店堂凸显亮点:包括设置名师、名菜宣传橱窗,设外卖专柜、介绍特色菜品、特色服务,推介营养、健康菜品,推出成品菜、半成品菜、节日套餐、年夜饭、喜寿宴、家庭宴等外卖、外送服务,通过门店外卖、连锁网点及电子商务渠道,满足消费者的节令餐饮需求。
  三、诚信经营,保障安全,优化服务,宣传促销,交流促进。
  1、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做到明码标价、货真价实,向消费者承诺不短斤缺两、不以次充好。
  2、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认真检查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按《上海市大型宴席食品安全操作指南》规范操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协会在两节期间将会同政府部门强化对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
  3、要做好外卖套餐服务,防止过度包装,主动承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企业社会责任。
  4、要加强各中央厨房,尤其是工厂化中心厨房的管理。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杜绝假、劣、次,确保无安全隐患无突出问题,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5、年夜饭的经营服务工作必须坚持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想消费所想,急消费所急。确保食材新鲜、饭菜卫生、就餐环境舒适、喜庆氛围浓郁。对于不同选择的年夜饭需求:无论是午餐、晚餐,还是小年夜、大年夜;尤其是大年夜,无论是第一批还是第二批,都要“诚信经营、用心服务一个样”。
  6、各餐饮企业要主动联络媒体,运用平面、网络和电视媒体加强两节餐饮市场的宣传报道,营造节日喜庆消费氛围。可与《快消•餐饮•物流》、《咕嘟吗咪》杂志及大众点评网等单位合作,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协会将在新民晚报《好吃周刊》、新闻晨报作集中宣传报道。同时,要进一步提高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共同构筑食品安全体系。共同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并及时按规定上报,不得瞒报、迟报。
  各单位要做好两节餐饮市场和“欢乐消费迎新年”活动的信息传递、反馈以及分析小结工作,做到亮点及时互动,经验及时交流,问题及时遏制和解决。协会由市场部和办公室具体负责与各餐饮企业的信息沟通工作。


栏目分类
会员介绍
入会申请
信息公告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首届文明餐厅名单(2009年…
· 符合上海市餐饮服务(网络)外卖(外…
· 2012全国餐饮业万名店长技能提升…
· 上海市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委托检测结…
· 上海烹饪餐饮职业技术培训中心201…
· 上海市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委托检测结…
· 上海FHC展会和国际烹饪比赛观摩邀…
· 2012年度上海餐饮企业经营情况统…
· 第十八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报名…
· 关于开展上海市餐饮业优秀示范企业和…
· 2013赴美国餐饮业考察团欢迎报名…
· 关于举办2012全国餐饮业万名店长…
· 关于开展“品上海——经典上海‘必吃…
· 关于在FHC CHINA上举行创新…
· 2013上海餐饮绿色原料环保产品展…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60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