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麦当劳推健康餐
时间:2013/10/15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3122



麦当劳(McDonald’s)加强推广健康食物,计划2020年前于香港等全球多个市场的分店增加生果等套餐配菜,儿童餐广告亦会推广水及牛奶等而非汽水。
麦当劳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Clinton)的克林顿基金(ClintonFoundation)有份创办的健康一代联盟合作,推行健康改革。
儿童餐广告 汽水变牛奶麦当劳称2020年前将在美国、香港、日本及中国内地等20个市场提供新选择,顾客可选生果、沙律及蔬菜取代套餐中的薯条;计划会于3年内展开。至于儿童餐的餐牌及广告,将推广水、果汁及牛奶而非汽水,针对儿童顾客的包装及广告,亦会强调营养的重要性。
克林顿称,若想抑制过胖带来的灾难性经济及健康问题,就需有更多企业效法麦当劳的做法。健康一代联盟行政总裁伟克斯勒(Howell Wechsler)认为,麦当劳的市场推广能力,将进食生果、沙律及蔬菜变成令儿童兴奋的经验。
麦当劳行政总裁汤普森(DonThompson)指民众平均每月光顾公司3次,有信心是次计划可增加消费者进食生果及沙律。他又引用数据称,公司早年透过宣传及包装鼓励儿童多饮牛奶,结果全美分店的牛奶销量增加一半。
改革快餐 响应致胖指摘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逾三分一美国人过胖,而全国约1成的医保费用皆与肥胖相关疾病有关。快餐业则被视为元凶之一,面对层出不穷的改进食物营养资料等要求,加上民众愈来愈注重健康,不少快餐店只好向现实低头。
麦当劳早已推行部分健康改革,如在儿童餐包括苹果片及减少薯条分量,又推出低卡路里食品等,日前汉堡王(Burger King)亦推低脂薯条「Satisfries」,响应市场需求及压力。薯条为麦当劳主打食物,公司曾试卖不含薯条的儿童餐,惟销情不理想,故是次容许以水果及沙律替换,恐怕无法动摇薯条的地位,最终如其他健康食物般备受消费者冷待,成效未必如汤普森想象般理想。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曾有报告显示,快餐店纵为儿童餐提供较健康的食物组合,但侍应甚少向家长提及,儿童又深受快餐广告影响,所以快餐店的健康食物,根本未能完全发挥它们的作用。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14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