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在沪揭幕
时间:2013/8/13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4023



8月12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上海赛区比赛在中华职校正式开赛,由来自上海各区、县的各类餐饮企业和供餐单位的245名一线中青年优秀员工组成的强大选手阵容,分别进行“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餐厅服务”五个项目的竞赛。共同显现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餐饮业的繁荣与美好发展未来。

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沈思明会长参加了竞赛的揭幕仪式,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副总裁陈意星、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副总裁判长卢永良共同击鼓启动“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苏秋成会长、陈意星副总裁和沈思明会长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更好地配合当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形势,大力倡导和践行文明、健康、科学、节俭的饮食风尚,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组委会上海赛事领导小组从赛事规则入手,突破往届大赛的固有思路和做法,调整比赛项目,取消以往历届比赛中都设的食品雕刻项目,有关技艺作为比赛内容之一纳入冷拼雕饰项目中,避免了食品雕刻(果蔬雕)在烹饪领域的过于泛滥,减少了原料浪费、充分体现原料的食用价值。
上海赛区的比赛在菜品用料方面也有严格限制。参赛作品用料要严格实行不用燕窝、干鲍、鱼翅等稀有高档原料,不使用国家明令保护的动植物,不违规使用添加剂的“三不”原则,主料统一由赛场提供,突出大众化、普通化、实用化的用料。每款作品规定份量也由原来的十人量改为六人量或三人份。
本届大赛上海赛区承办方,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沈思明会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赛区的比赛共设置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餐厅服务5个项目,作品主料的选取突出体现了上海的地域特色,这些大众菜式的出品一方面凸显出了海派生活时尚、精致与融合的特点,完全代表了当代上海餐饮市场的主流菜式,同时对于未来上海餐饮市场的走向也将起到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正是这些普通特色食材的选用,加上赛制要求取消了赛前吊汤、腌渍、制泥等场外加工环节,所有操作均在场内完成,对于选手们的技能水平有了更加全面的考评,突出了对于操作效率的要求,也更加考验选手们的真功夫。餐厅服务项目也打破了以往“比餐具高档、比装饰豪华”的习气,摆台餐具、餐巾、桌布由赛场统一提供,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各项服务技能和接待顾客的应变能力和英语接待能力。
参加上海赛区比赛的获奖选手按照参赛人数的20%、30%、40%比例由组委会分别授予金、银、铜奖;按竞赛文件规定评出最佳团队奖、优秀团队奖;还将由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规定进行职业资格等级晋级。

联合利华大中国区副总裁发言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发言

击鼓正式启动

评委为公平公正宣誓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532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