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关于餐饮企业加强计量管理、坚持诚信经营的通知
时间:2013/3/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3310

各会员单位:
  近日,在市质监局计量处、监督处联合开展餐饮计量专项执法检查中,知名餐饮品牌企业美林阁在引进海鲜直销商时监管失控,导致个体商电子秤内藏遥控器,涉嫌计量作弊被查一事曝光于媒体。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高度关注这一曝光事件,明确批评美林阁这一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做法,坚决支持政府质监部门对其的依法处罚,并深感有必要对发生在美林阁的这一有悖于商业诚信的不法事件在全行业加以警示。为此,特作如下通知:
  一、各餐饮企业要清醒认识“曝光事件”给企业乃至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应该是任何商家、任何企业的基本准则和基本要求,发生在美林阁的“借秤作弊、弄虚作假”一事,以不法手段盈利,不仅坑害消费者,最终也损害了自己在市场的形象。因此各餐饮企业要以此事为鉴,对员工、供应商、承包户等进行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和良心经营的宣传教育。
  二、各餐饮企业要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始终坚持“自律自警”,坚决杜绝违法经营和欺诈行为。要全面进行一次计量工具的检查,如发现不符合国家计量法强制检定的计量工具,不仅要坚决弃之不用,而且还要查缘由、查来源、查过程、查结果,自查自纠,从管理制度上杜绝漏洞。
  三、各餐饮企业尤其要加强对“海鲜外包”、“采购外包”、“餐饮经营部分外包”、“餐饮品牌引进”等严格监管。要通过“合同制约”、“制度规范”、“流程管理”、“责任承担”、“诚信计量现场检查评价表”、“诚信计量档案”等途径和手段,杜绝和惩处在餐饮经营合作上的不法行为和失信行为。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984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