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中国烹饪协会饮食文化研究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3/1/15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3574
  为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促进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凝聚饮食文化研究的菁英力量,推进餐饮行业文化建设,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召集全国七十多位专家学者,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饮食文化研究会工作会议暨餐饮行业文化基础建设座谈会。
  在饮食文化研究会工作会议上,讨论通过了《中国烹饪协会饮食文化研究会工作条例》,宣布了研究会领导机构人选,推选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兼任中国烹饪协会饮食文化研究会主任。针对现阶段中国饮食文化的研究现状,苏秋成主任在会上强调,今后中国烹饪协会将以促进行业文化建设为已任,充分发挥研究会成员的积极作用,一如既往地会同各级政府机构、各地行业协会、餐饮企业,团结广大热衷饮食文化的人士做好文化基础建设,加强餐饮业非遗传承保护,组织开展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和展示等几项重要工作。
  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烹饪协会饮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乔德林做了《关于筹备中国烹饪协会饮食文化研究会工作会议的情况说明》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成立饮食文化研究会的背景及近年来协会为推动饮食文化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对明年研究会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说明。
  在随后举行的餐饮行业文化基础建设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发展中国饮食文化创意产业”的主题,畅所欲言,踊跃发言,大家对餐饮类非遗项目的申报与保护、全国饮食类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等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分析各地建馆的成功案例,大家对饮食类博物馆建设的先进经营理念与管理模式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论;并通过餐饮示范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介绍,探讨了适时举办全国餐饮行业文化博览会的可行性。
  《中国餐饮年鉴》工作座谈会同时召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刘秀军对《中国餐饮年鉴》的编撰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年鉴编辑部李刚主任介绍了《中国餐饮年鉴》(2012版)征稿工作要求及今后工作计划,各位编委及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就如何扩大《中国餐饮年鉴》的影响力、提升发行量、改进版面设置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发言。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477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