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实务
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行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的意见》的通知
时间:2012/9/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722
 
 
各会员单位:
为了更好地加强本市餐饮业的规范管理,现将《关于全面推行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要求积极予以贯彻。
特此通知。 
  
  

 
附:《关于全面推行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的意见》
 
 
 
 
 
 
 
关于全面推行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的意见
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六T实务)已在上海推行了八年。实践证明,这是简便易行、科学长效的餐饮业现场管理方法,既能彻底改善餐饮企业的安全卫生、又能减少资源浪费、节能减排,还能提高企业的品质、服务、形象及综合竞争力。现已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升为上海市地方标准,由国家商务部提升为国家行业标准,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行业标准及上海市地方标准,加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力度,规范企业管理,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和整体素质:
一、积极开展培训工作
1、定期举办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六T实务)培训班。
为了让更多的会员企业深入了解餐饮现场管理规范(六T实务)的内容,每期培训班,时间二天半,由专家讲授理念、方法,有图片对照,也有实地考察及与示范企业负责人对话,培训收费每人1500元(含教材、午餐及车费等)会员企业拟推派3-5人参加为宜,这样,回单位实施较有力,参加人数大于5人的会员单位可享受八折优惠。
2、大型连锁企业可单独办班。
大型连锁企业全面推行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六T实务),可利用企业培训时间,协会上门服务。时间为二天或四个半天,由专家讲授理念、方法,有图片对照,也有实地考察及与示范企业负责人对话。培训费2万元(不含教材、午餐及车费)。
3、辅导与参观
①参观、考察:企业或个人需前往示范企业实地考察(六T实务),应向考察企业交纳费用,考察费用为1000元,需讲解、对话的为1500元,或者由双方自定。
②上门辅导:会员企业实施到一定阶段,需老师辅导的,协会可根据具体情况,派员上门辅导,一般每次派2人,辅导费为2000元,非会员企业及外地另议。
二、狠抓落实,加强行业自律。
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是加强企业自身管理体系的基础,也是餐饮业保障食品安全的科学长效方法。因此,企业必须高度重视,认认真真地发动员工,踏踏实实地实施,并在实施的基础上完成企业的自身管理体系。协会将在今后的各项评选活动中,纳入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的标准。
1、协会在各类推荐或评审活动中,例如:著名商标,放心店、文明餐厅等均必须先达到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这一上海市地方标准。
2、大型连锁企业、集团,在评审上海名牌、品牌等活动的评审条件,要求所有门店实施(六T实务),至少百分之六十以上达到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这一上海市地方标准。
三、巩固完善,建立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六T实务)的长效机制。
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六T实务)是在数百家企业实践中发展起来的,也要靠大家的努力,不断完善。已实施(六T实务)的企业要依靠员工天天检查、天天改进,并建立完善的培训、考核、奖惩机制。协会将在各企业的支持下,建立申报、评估验收、颁证制度。具体如下:
1、企业在实施(六T实务)并进行自查的基础上可向协会申报评估验收(详见申报表),经协会规范办公室审核同意,企业需递交评估验收费2000元,(派出五人以上参加协会培训班的企业可免费一次评估费)此时,协会择时派评估小组前往评审。
2、评审标准参见教材。达到评审标准分的百分之九十以上,且承诺可供观摩交流的为示范企业,达到百分之八十的为达标企业。由评估小组评审通过的企业,由协会颁发证书及牌匾(牌匾费由企业自负)。特别优秀的企业将由协会推荐,请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颁发证书及牌匾。
3、证书有效期三年。在有效期前,企业应向协会申请复查(详见复查申报表),递交复查验收费2000元。由协会派复查评估小组复查,复查合格继续发给证书。对超过有效期不申请复查的企业,协会将在相关媒体发表注销申明。
4、创造条件逐步扩大培养有资质的讲师人才,协会将开展“六T”实务评审员培训班,经过考核颁发评审员证书。同时,在“六T”达标单位和示范单位中挑选优秀评审员担任培训师,并建立讲师团,加快“六T”实务推进建设。

栏目分类
政策法规
食品安全
6T实务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行餐饮业现场管…
· “六T”管理模式简介
· 我用6T管理餐厅
· 关于举办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六T实…
· 六T管理 初见成效——后勤召开“天…
· 客房部6T实物管理
· 实施餐饮卓越现场“六T”管理的体会
· 六T实务获准成为上海餐饮业地方标准
· 以“六T”管理为抓手 扎实推进学校…
· 大力推广“六T”实务 加强行业规范…
· 以“六T实务”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
· 关于授予崇明县城桥中学食堂等8家单位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3691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