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
5种食物最适合睡前吃
时间:2011/3/2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359
   1. 蜂蜜
  蜂蜜所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则具调整肠胃的功能,能排走体内毒素,改善便秘情况,而葡萄糖和果糖成份能被人体直接吸收,没有堆积成脂肪的困扰。 另外,蜂蜜所含热量很低,100g蜂蜜只含294卡路里,所以它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睡前用温水冲服一杯蜂蜜,有助于排毒养颜,促进新陈代谢,燃烧体内多余脂肪,让你的小腹更平坦。如果觉得单喝蜂蜜太单调,可以用半个青瓜打成汁,加入蜂蜜和温开水,调成青瓜蜂蜜水,减肥效果更好。
  2.牛奶
  睡前喝杯温牛奶可以促进睡眠早已是常识,殊不知牛奶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哦。
  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睡前喝牛奶可促进钙的吸收,牛奶含有的乳清蛋白可以帮助燃烧多余脂肪,减轻体重。牛奶的主要成分蛋白质,不会很快就消化吸收,所以睡前喝牛奶并不会给夜间的能量消耗带来负担,而且第二天起床也不会感到很饥饿。
  牛奶本身也有一定的热量,想减肥的MM一定要选低脂牛奶哦。建议你在睡前2小时饮用,这样减肥效果更好。
  3.燕麦
  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减轻便秘的痛苦,减去体内多余的脂肪。燕麦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维生素E,有很好的降糖、减肥功效,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体内废物堆积,让你身体更加轻盈。
  MM们睡前肚子饿的话可以煮一小碗燕麦片(约100克)吃。
  4.杏仁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杏仁中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脂,减肥者无需严格控制饮食,也能轻松瘦下来哦。另外杏仁还含有大量纤维,可以减少饥饿感,对于保持体重有一定的功效。
  睡前吃几枚杏仁,或者喝一杯杏仁茶,不仅能够饱腹,还不用怕会发胖呢。
  5.消化饼
  消化饼——以全麦、燕麦、麦纤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种类有全麦饼、纤维饼、高纤饼、燕麦饼、燕麦胚饼、纤麸饼、全麦粗纤维饼、麦纤胚饼等。消化饼的热量很低,一般为50卡/块,朱古力消化饼的热量是109卡/块,而且消化饼含丰富的纤维和酵素,有助于排出宿便,减轻体重,是MM减肥必吃的食物。

栏目分类
经营之道
人物风采
餐饮文萃
天下美食
创新菜谱
营养健康
点击排行 >>更多  
· 醋的保健功效,不看真的不知道!
· 女性多吃葡萄可改善皮肤松弛
· 夏至养生吃什么
· 冬季四大养生滋补汤
· 5种食物最适合睡前吃
· 7种食物助你护肠排毒
· 六种神奇的保健食物
· 盘点最适合秋天吃的食物
· 想健康 秋冬季多吃四大坚果
· 秋天了推荐七种效果极佳的降火食物
· 六大饮食法,秋季不再掉发
· 男人身边“埋伏”的七大敌人
· 吃什么馅儿的月饼能养生?
· 豆浆牛奶谁更营养?夏季早餐注重搭配
· 秋凉时节 最佳食物帮你防感冒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267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