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
美专家推荐15种防病最佳食物
时间:2009/11/1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25

食物防病听起来不新鲜,可你知道众多食物中,哪些效果“最佳”吗?美国《男性健康》杂志近日选出并推荐15种防病“最佳”食物。

最佳护发食品:牛肉。

牛肉含铁较多,而铁能为头发提供营养,促其生长。同时牛肉也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有效预防脱发。

最佳抗乳腺癌食品:全谷物食物。燕麦片、全麦面包和糙米等全谷物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女性每天至少摄入30克膳食纤维,患乳腺癌的几率减半。

最佳保护视力食物:菠菜。美国国家卫生所的研究表明,菠菜等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叶黄素,常吃可以将导致视力恶化的眼部疾病减少43%。

最佳抗肺癌食物:柚子。柚子所含的柚皮苷能杀死致癌的蛋白酶。每天一个柚子,能将肺癌风险降低50%。

最佳抗皮肤癌食物:胡萝卜。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现,经常吃胡萝卜的人,摄入的类胡萝卜素也较多,他们患皮肤癌的风险比其他人低6倍。

最佳抗前列腺癌食物:大蒜。《美国癌症研究所期刊》的研究表明,每天一瓣大蒜可将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50%。

最佳护牙食物:奶酪。澳大利亚牙科学会的研究表明,除了丰富的钙、磷等牙齿营养物质外,奶酪还含有独特的酪蛋白,它能有效阻止牙菌斑形成,修复牙齿损伤。此外,奶酪还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提高口腔环境的PH值,抑制细菌生长,坚固牙胚。

最佳降血压食物:土豆。除了肥胖能诱发高血压外,“高钠低钾”的饮食更容易让人的血压居高不下。土豆的钾含量非常丰富,比一般的谷类食品高出很多。

最佳保护骨骼食物:虾。虾肉里含有大量维生素B12,有助于提高骨密度,促进骨细胞产生。虾肉同时也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对于维持骨骼强度非常重要。

最佳提升脑力食物:咖啡。美国人早餐喜欢喝上一杯咖啡,它不但能将头脑的清醒度延长至90分钟,还能把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60%。

最佳防结肠癌食物:绿茶。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一杯绿茶能使结肠癌的风险减半。茶叶所含的儿茶酚能强有力地抑制癌细胞的增长。

最佳护心食物:鲑鱼。鲑鱼含有很多有益心脏的脂肪酸,能提高血液中的“好”胆固醇含量。鲑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有效对抗心脏病。

最佳抗衰老食物:红酒。研究表明,氧化应激反应在人体衰老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红酒里所含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具有杀死自由基、延缓衰老的作用。

最佳稳固血糖食物:覆盆子。覆盆子富含花青素,它能促进身体分泌胰岛素,降低血糖水平,有效预防糖尿病。

最佳降胆固醇食物:橄榄油。橄榄油中的抗氧化剂成分能提高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水平,降低“坏”胆固醇含量,为抵抗心血管疾病建立双重屏障。


栏目分类
经营之道
人物风采
餐饮文萃
天下美食
创新菜谱
营养健康
点击排行 >>更多  
· 醋的保健功效,不看真的不知道!
· 女性多吃葡萄可改善皮肤松弛
· 夏至养生吃什么
· 冬季四大养生滋补汤
· 5种食物最适合睡前吃
· 7种食物助你护肠排毒
· 六种神奇的保健食物
· 盘点最适合秋天吃的食物
· 想健康 秋冬季多吃四大坚果
· 秋天了推荐七种效果极佳的降火食物
· 六大饮食法,秋季不再掉发
· 男人身边“埋伏”的七大敌人
· 吃什么馅儿的月饼能养生?
· 豆浆牛奶谁更营养?夏季早餐注重搭配
· 秋凉时节 最佳食物帮你防感冒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349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