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菜谱
动手学做墨西哥美食塔狗
时间:2007/9/1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755



几天前,“贪食”的死党妤问我:“知道热狗不?”嘻,热狗谁人不知!不过本人不大喜欢,因为有肉没菜。再问:“那塔狗呢?”啥是塔狗?嗨,还真给她问住了。

妤卖关子道,塔狗乃墨西哥稀松平常的美食。墨西哥是玉米之乡,磨面做成金灿灿的 玉米饼,中间卷上馅,比如炸鸡肉、牛肉、猪肉、火腿肠,加上蔬菜、牛肉酱、调味品等,辣椒最少不得。很多人还夹上当地盛产的仙人掌,呵,柔嫩脆爽,那味道是何等别致!你可是喜欢吃的哦,我还请你吃过呢。说了半天,我恍然大悟,这塔狗莫非就是我们熟悉的美式快餐“墨西哥鸡肉卷”的原型?妤点头称是。

想起来了,多年以前看三毛的书,她似曾说起过墨西哥的这种玉米卷饼,好像评价不高。三毛喜欢凡事融入文化的,或许墨西哥给她的印象不佳,便殃及到塔狗在她心中的地位。本人倒是蛮喜欢玉米类食品,营养价值高呵。

心动不如行动,何不自己动手做塔狗。妤深知我心,材料已经备齐,原来她是早有预谋,送我一个自己动手的礼物。哈,那就动手吧,味道可比买来的更棒,因为自己的精心拉高了技术含量啊!

原料:

饼皮:墨西哥饼,可去大超市买。如果没有,也可以用超市买来的春卷饼代替。只是春卷饼稍薄些,可以两张一起卷。

内馅:鸡腿肉或鸡胸脯肉(个人以为鸡胸脯肉更嫩些),鸡蛋一至两个,地瓜粉、中筋面粉少许,辣椒粉一大匙,色拉油、料酒、盐少许、胡椒粉少许,沙拉酱,白醋少许,生菜、黄瓜条适量。莴苣新鲜脆嫩也可代替黄瓜,味道更为别致。

辅料:

1个大西红柿切丁,红辣椒末、青椒末、香菜末1大匙,白醋1大匙,油1小匙,盐少许调酱。

制作:

1.平底锅内放入蒸架并加入水加热,把饼放在蒸架上,盖上锅盖,水开后蒸三四分钟,饼蒸软后取出备用。如果是春卷做薄饼,蒸的时间可略少,取出后最好尽快一张张展开,免得摞放时间久了粘在一起;或者蒸之前一张张分开摆放。

2.把鸡腿或鸡胸脯去骨留肉,用刀背轻轻将肉拍松,这样容易入口,口感更嫩些。把鸡肉切小块,打散鸡蛋,把辣椒粉和地瓜粉拌在一起。

3.鸡肉加盐、胡椒粉、料酒拌匀;均匀裹上中筋面粉,然后沾上鸡蛋液,再沾裹地瓜辣椒粉。

4.锅内倒入色拉油加热,把鸡肉块放入用中火慢慢炸熟炸透,取出,蘸调好的酱。

5.摊开饼,铺上生菜,摆上鸡肉,配上黄瓜条或莴苣条,卷起来即可。


栏目分类
经营之道
人物风采
餐饮文萃
天下美食
创新菜谱
营养健康
点击排行 >>更多  
· 史上最全的婚宴菜单
· 周元昌大师8款创意新菜欣赏
· 清蒸长江咸刀鱼
· 翠华马来咖喱牛腩饭 ,风味马来西亚…
· 糟香鲥鱼
· 2013FHC菜点比赛展示
· 油爆河虾
· 蟹粉豆腐
· 精美韩国点心制作方法-牛头糕
· 芦苇豆腐干 入味更新鲜
· 几种卤水的制作方法
· 精美韩国点心制作方法-绿豆饼
· 精美韩国点心制作方法-南瓜干年糕
· 曲奇饼干的制作
· 精美韩国点心制作方法-带指纹的年糕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986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