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餐饮人物何丽丽:美女向前冲
时间:2008/2/19 14:50:1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791

  何丽丽,武汉市荔湾餐饮美食有限公司总经理

  魅力关键词:独立·认真

  何丽丽一直说自己是个性格急躁甚至有些霸道的人。但是,坐在记者面前的何丽丽却让人感觉不到一丝的急躁,说话不紧不慢,脸上一直挂着优雅的笑容,让人感觉到温和、亲切。

  爱“折腾”的乖巧女

  1984年,何丽丽原本可以接过父亲手中的教鞭,到一所中学教书,但她放弃了。她想做点更具有挑战性的事。自幼乖巧听话的她真的做了一件“叛逆”的事——应聘到晴川饭店当了一名服务员。每天上班8个小时,她都保持着职业的微笑,“一天笑下来,脸都僵硬了。”回想当年,何丽丽感慨万千。

  也许天生就有不安分的基因。1990年,已是晴川饭店正式员工的何丽丽再次有了“挑战”的冲动。经过竞聘,25岁的她成了武汉某俱乐部的一名领班。三年后,出色的何丽丽被提为楼面经理。

  然而,就在家人以为她会就此安分下来时,爱动的何丽丽又应聘跳到了一家大酒店做大堂经理。家人和同事无不愕然:她为什么那么喜欢“折腾”?

  “认真”成就一片天

  也许是厌倦了不停地跳,也许是想真正“折腾”点名堂出来,1995年,何丽丽在老公的支持下投资30万元,在胜利街开了一家2000平方米的酒店,取名“荔湾”。酒店一直由何丽丽一人打理。不过,此时的武汉餐饮界已经涌现出了小蓝鲸、太子、湖锦等许多知名餐饮酒店,而在其周围就有太子、湖锦两家强敌,但凭着自己的特色经营,“荔湾”生意一直不错。

  “我是个做事认真的人,容不得半点虚假!”何丽丽说。也许正是凭借着这种“认真”的态度,十多年来,何丽丽终于在竞争残酷的武汉餐饮界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去年,何丽丽又和老公斥资数百万元,在三阳路口开了一家颇为时尚的酒店,取名“荔晶”。

  在不到三站路的街面上开两家店,不少同行指出:“你犯了餐饮大忌!”对此,何丽丽笑道:“规则是会变的,我不会拿数百万元来开玩笑。”何丽丽对自己这次“险中求胜”的战略信心满满。看着老婆“折腾”出了这么大的名堂,老公也感到万分高兴。为了不让老婆太辛苦,老公主动承担起新酒店的经营和管理,目前酒店的发展势头很好。

  “事业小有成就,女儿聪明可爱,老公温柔体贴,做女人像我这样,我已经满足了!”何丽丽欣慰地说道。

(来源:合智情报工作网)




栏目分类
经营之道
人物风采
餐饮文萃
天下美食
创新菜谱
营养健康
点击排行 >>更多  
· 讲述中国名厨自己的故事——张金春
· 丰收日邱艳同志的先进事迹
· 海舟刘德祥同志先进事迹
· 沈家花园厨师长诸锦嵘赴南极考察
· 丰收日杜军伟同志的先进事迹
· 丰收日凤晓艳同志的先进事迹
· “铲刀帮”厨神李伯荣
· 餐馆体验营销的新玩法:演出
· 世博先锋一线行动“五带头”——海舟…
· 餐饮界的柔性风景线——刘佩琴
· 诚信致胜——缪富珍
· 金百加集团主席黄家和先生
· 西方大厨的荣耀于压力
· 做蛋糕 8年从1万到100万
· 餐饮行业精英:邹洪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69256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