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品牌是怎样炼成的——程简
时间:2007/12/2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725



  ——上海避风搪美食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8年将香港的避风塘风味餐饮引入上海,由于融人全新的包装元素的特有的经营理念,一炮打响,并很快从1家发展至6家,而且生意连年持续火爆。2002年底避风塘被中国烹饪协会评定为“中华餐饮名店”,被上海市私营协会评为2001年一2002年度“上海市先进企业”,程简本人被评为“2002年度全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

  (一)在程简身上充分彰显了一个企业家特有的干练作风和超常智慧,通过全心投入、成功运作,差不多用4年的时间从1家店孵化衍生成6家店。共成功的关键,在于有一个正确的经营现念始终贯穿于企业的整个成长发展过程,那就是“诚信为本,精做品牌”,重视诚信建设,重视品牌塑造,将企业的社会效益、社会形象放在第一位,并具体落实到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

  譬如重视出品的质量,在出品方面精益求精:从原料采购的反复筛选择优、初加工的去糙存精,到统一配送、精工细作:包括在加工中严格的量的操作和定时操作规定,以及全方位的品质监控,不断提高改进,做出精品。

  譬如重视品牌服务,在服务方面细致入微:严格限定出菜的时间:重视并满足每一位客人的投诉和意见,甚至客人点多菜、点错菜、或点的菜不合口味都可包退包换:为顾客免费提供茶水、手机充电,租借雨伞,在客人等位处增设报刊架、在餐桌底侧安装包袋挂钩、将背景音乐接入客人洗手间等等。

  由于程简的执着倾注,最终培育出“避风塘”这个品牌,探索出一个成功企业的运作成长模式。

  (二)程简在企业管理上具有缜密超前的思维和务实深入、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及驾驭宏观调控的能力。在管理上崇尚务实,杜绝形式,切合实际,强调可操作性、有效性,追求效率:崇尚执行,杜绝光说不做、做而不力,强调指令畅通、不走样、层层落实、执行到位:崇尚深入,杜绝合理假、闭门造车,强调深入第一线,亲力亲为,以身作则。

  在整个管理体制上以“法治”而不是“人治”的思路来构建。譬如合理的运作框架,加上各种运作规范,解决了餐饮企业人员流动较大的难题,任何只要有一定工作责心和能力的人都能很快跟着此框架运作,譬如对各级管理人员的高度信任,加上严格的制度规定和监控跟进体系,任何人违规或过失都会有处罚,并追究连带责任、领导责任,使各级员工均尽心尽责。

  由于程简的规划调控,让公司始终在一个良性优化的轨道上前行,构建起一套有效的企业内部管理体系。

  (三)程简具有一个领导者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并融人自己的追求和信念,将企业与时代、与社会紧紧地维系起来。

  譬如在她的积极联络和支持下公司成立不久就组建了党组织,作为民营企业很超前,之后又有了团组织、青年会、妇联、以及所在地区民营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工会组织。她充分利用这部分资源,通过发挥这些先进组织和群众组织的作用,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员工住公司的领导下团结奋进,与时俱进。

  譬如在她的积极倡导和示范下,在全公司掀起“爱心工程”活动,除了关心公司内部的困难员工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程简本人或以个人名义或以公司名义多次捐物捐款,并与社区困难群众结对助学,包括接纳残疾人就业,义务参与社会的就业指导,积极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使“避风塘”这一品牌包含了更十富的内涵。

  由于程简的境界追求,给公司注入了一种时代的活力、进取的动力,营造了一片健康的企业文化发展天地。




栏目分类
经营之道
人物风采
餐饮文萃
天下美食
创新菜谱
营养健康
点击排行 >>更多  
· 讲述中国名厨自己的故事——张金春
· 丰收日邱艳同志的先进事迹
· 海舟刘德祥同志先进事迹
· 沈家花园厨师长诸锦嵘赴南极考察
· 丰收日杜军伟同志的先进事迹
· 丰收日凤晓艳同志的先进事迹
· “铲刀帮”厨神李伯荣
· 餐馆体验营销的新玩法:演出
· 世博先锋一线行动“五带头”——海舟…
· 餐饮界的柔性风景线——刘佩琴
· 诚信致胜——缪富珍
· 金百加集团主席黄家和先生
· 西方大厨的荣耀于压力
· 做蛋糕 8年从1万到100万
· 餐饮行业精英:邹洪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318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