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之道
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时间:2010/6/12 14:44:1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582

——鸿瑞兴总经理是亮关于员工积极性的经验分享

  调动员工积极性,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在当今经营管理活动中,却是一个需要重新思考的问题。关键的问题是我们一心想调动的员工积极性,到头来成了员工追逐金钱待遇的欲望。

  何谓积极?

  积极性不是公司诸如通过扣发奖金或罚款等形式让员工轻伤(感冒等)不下火线所产生的员工受迫效应,而是员工主动付出智慧的意愿和行动,也就是说,员工在工作过程中能够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说明他有积极性。

  从何做起?

  1、管理者必须保障员工的基本权利,按劳动法要求给予员工基本生活保障和条件。没有了这一点,提高员工积极性就只能是无法实现的良好愿望。也许在短期内遵从劳动法会减少企业一部分利益,但这是做大做强的基石。

  2、管理者必须设法培养员工的自尊,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


  3、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员工对平等的劳资关系有着越来越高的期许。企业管理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不仅不能调动员工积极性,更坏的情况将会是无人可用。

  从创造开始

  在落后的管理模式里,管理者只关注作业结果而不是过程,并不能引起员工思考,更不能让其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奖罚既不能提升作业效率,也无法让员工在重复的劳动中获得能力长进和成就感。

  相反,在先进的管理模式里,管理者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影响效率提升的作业过程上,积极引导员工思考阻碍效率提升的问题,奖励员工具体解决问题的改善行动。通过改善,不仅提升了作业效率,更重要的是员工树立了信心,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并在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方面获得提升。

  只有当员工能够在工作过程中收获个人成长,员工积极性才可得以持续不断的保持。可见,关于员工积极性是什么和如何提高员工积极性的问题,需要我们管理者重新认识!




栏目分类
经营之道
人物风采
餐饮文萃
天下美食
创新菜谱
营养健康
点击排行 >>更多  
· 反思厨师开店的六个失败案例
· 提高后厨效率 用技术保证出品质量
· 老外经营的中餐馆为何如此成功?
· 多元化和去厨师、去服务员化是未来餐…
· 酒店餐饮盈利的王牌手段
· 让客户对餐厅好感度升华的五个细节
· 打造成功餐饮品牌的必要标签
· 餐饮业何以连续5年“零上市”?新三…
· 用“人才”开启老字号发展的未来
· 资深酒店HR: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 竟然有如此便利的智能省钱利器
· 未来餐饮的竞争是两种模式的竞争
· 餐饮行业为什么越来越难做
· 2015年下半年餐饮发展的八大趋势…
· 可让餐厅利润倍增的四环营销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266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