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新生在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2/1/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284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 张新生
尊敬的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
尊敬的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和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杨柳会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

大家下午好!今天,上海市烹饪协会与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合并,召开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刚才,大家审议通过了两会合并筹备小组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我代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今天大会的顺利召开,对选举产生的协会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的祝贺!

上海市烹饪协会和上海餐饮行业协会成立20多年来共同为上海餐饮业的规范管理、品牌培育、人才培养、市场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两家协会的会长、理事会、秘书处和广大会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将永远铭记于协会的历史上。由于两家协会性质相近、工作交叉、部分会员重叠,广大会员早就有希望两家协会合并的强烈呼声,以利于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加快发展、做强做大,因此,这个要求理所当然地得到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认真听取了两家协会的意见,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建议两家协会友好协商,通过社团管理的合法程序进行合并。

在两家协会合并过程中,筹备工作小组做了大量细致的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沈思明会长和陈红军会长,从大局出发,求同存异,高风亮节,双方认识趋于高度一致,迅速推动了合并工作进程。两家协会按照法定程序分别经过审计并召开会员大会,形成同意两家协会合并的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共同上报了协商一致的筹备工作小组名单;接着,又上报了具体的《合并方案》,提出新成立协会的名称、注册地址、章程、拟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推荐人选和常务理事、理事的建议等重要事项。

今天新的协会成立,我们提几点希望:
1.      要高度重视团结。包括协会新的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工作人员的团结。新协会成立后,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明确领导班子分工和工作人员职责,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做到团结一致,工作高效,缩短磨合期。协会工作人员结构要朝着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不断提高人员素质。

2.      要坚持服务宗旨。把服务放在头等位置,把服务视为协会的生命。通过服务政府,开展课题研究,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成为政府的得力助手,并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通过服务会员,帮助会员解决困难,成为“会员之家”,并向有关方面反映会员诉求;通过服务社会,在有关社会活动中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3.      要建设诚信协会。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以章程和规定对社会体现承诺。要着力推进协会的文化建设,建立亲和的公共关系,以自身诚信赢得社会公信,在社会实践中,提高协会公信力,扩大协会影响力。

我们相信,在协会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广大会员共同努力下,协会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创出一片新天地,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30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